孟凡奎,孟凡奎讲师,孟凡奎联系方式,孟凡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奎:人体各部健康状况
2016-01-20 1344

人体各部健康状况

头部

健康

在离位,若笔画搭配均匀,干净利索,点线流畅,墨色滋润,说明书写者头部健康

有头痛症状

如有的笔画在离位无意中连在一起,则书写者常因伤份感冒而出现头痛症状,或患了神经衰弱。

着急上火而

头痛或牙痛

如字的上部的横折画,常出现无意识的省略,直接写竖部、竖钩。或横部很短,上部出现大缺口,说明书写者遇事想不开,着急上火,由此引起头痛或牙痛。

容易的感冒

在离位的左右,如果字头的横画短,护不住左右,或左右处笔画空隙大,书写者好外感风寒邪气,容易得感冒,或有风湿症状

毛笔字单个写,有的湮成一团,不辨笔画,只限轮廓;

钢笔字单个写错后又被抹成一团,表明此人正在患感冒。

心绪不宁

书写时,竖向笔画粗重,横向笔画轻细,笔画牵连如惊蛇狂舞,似秋水奔腾,一发而不可收,说明书写者心烦意乱,坐立不安,精神衰弱,多因遇到某种重大变故,刺激太大,失去自控能力。

好生气

如字体的结构严谨,笔画与笔画的连接处多呈连转的圆笔,横竖画的穿插处笔画交结,墨色深重,说明书写者常将不顺心的言和事放在心上,反应敏感,容易激动气恼,影动气恼,影响情绪和健康

咽喉

如在离位下方笔画松散零碎,结构失常,说明书写者遇事着急上火,好感染喉炎,如鲠在喉,说话困难,声音沙哑。

如离位的笔画护不住下部,“人”字的撇捺分家,说明书写者有时由感冒引发喉咙肿胀,说话困难。

痤疮

如果“口”字或“口”字旁以小圆圈代替,又不和其他笔画相连;

有的字相邻笔画出现连转环状线条,说明书写者血热,面部或背部时有痤疮生出,俗称“青春痘”。

精神生分裂症

字体大多东倒西歪,笔画萎靡不振,缺乏神采,没有明显的上伸下延和左舒右展。看上去字头对下部压力很大,整个字缺乏稳定性。

字的中部和下部笔画不是运笔迟滞,就是局促浮滑或软弱无力,说明这种人自我意识薄弱,缺乏自信,个人理想和冷酷的现实反差太大,对社会的复杂多变心理承受不了,难以适应,产生心理障碍,心态严重失衡,终于导致精神分裂。

脑震荡

如果字的横画的起、收笔处上翘,行笔部下弓;

四框结构(口、日、目、四、田、因、国等)第二画的横折画起笔由竖收笔带出,也就是说起笔低于第一笔竖的起笔;整个字中宫紧聚,成圆团状,说明书写者曾由于他人或自己不慎,摔伤过,大脑受重的震荡。

神经错乱

如果用拖笔一气写成完全字的笔画,形似线团儿,使人见后心烦意乱,说明书写者受过严重刺激,精神不正常,也可说患有精神病。

心部

健康

在离位和中宫之间的左侧,如笔画长短合度协调,穿插入规清楚,结构严谨,笔画有骨力,气运是生动,说明心脏动能和血液循环系统有运转正常。

心脏病

在离位和中宫之间的左侧,如笔画短小,有的粘连或不该交叉而交叉了;字迹看起来紧张,大有向中宫紧缩之感,“的”字下部以波浪线勾勒,说明此人患有心脏病。

血稠

如果运笔发滞,横竖画僵;字的中部笔画紧聚,气息欠灵动,说明书写者患有血稠症。这是由于不爱运动,脑力和体力失调所致。

高血压

在离位,若上部笔画密集平齐,点横连在一起,气不通畅,说明书写者有高血压症状。

低血压

如果字左倾右倾不定,行笔快递洒脱,左右竖画力轻而飘,且右竖呈长而弓的外向弧,整个字似欲腾空而起,说明书写者患有低血压。

贫血症

如果字体软弱,笔画幼细,柔若面条,力度不一,且多圆笔,框架结构“口”、“日”等圆圈代替,表明身体虚弱,多患有贫血症。

肺部

健康

如果字的上部的笔画捭阖(分开的意思)有度,结构严谨,中宫以上的笔画又安排的匀称而无粘连,说明肺部健康

气管炎

字的上部笔画简短不严谨,护不住下部笔画,使气往下贯,表明书写者大多患有不同程度的气管炎。

另一种情况是字的上部的横与竖的相接处,本应起笔以空中的虚线相接,然而笔并不抬起,而是以圆弧线连接,上部出现明显的圆弧,表明此人患有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肺病

在离位和中宫之间有的笔画粘连、短小、拘谨;

由于笔画不到位造成结构不严谨,说明书写者患有或患过胸膜炎

胃部

健康

如果在字的中宫和震位(左腰二)之间笔画匀称,分割穿插清楚得法,结构安排和呼应有的比例,则说明书写者胃部正常,没有疾患发生。

胃炎

在中宫(腹五),如有的笔画相连,凝结成墨团,说明患了萎缩性胃炎,时有疼痛症状发生;笔画轻而流畅,说明患有胃溃疡,系冷饮凉食或嗜酒过度所致。

饮食失节

如果中宫省略笔画,且纵向趋势,窄而细,说明书写者忙于事务,生活没有规律,饥一顿饱一顿,引起肠胃不适,影响健康

暴食暴饮

如果字的起笔和收笔力度较大,运笔麻利,中宫的口字形结构较大,整个字形张力较大,说明书写者不食便罢,一食则量大吓人,给消化器官和代谢器官带来巨大的压力。长此以往,容易引发胃病、肾炎、糖尿病等疾患。

岔气

如果在震位左侧有的笔画交叉成结,说明书写者在运动或劳作后没调息就进餐,或餐后不休息就进行较剧烈运动等,使气不通畅,结果出现岔气症状,有痛感发生。

肝部

健康

如果字的中宫和兑位笔画安排匀称,气脉通常,说明肝部正常。

肝炎

在兑位(右腰七),如有的字笔画粘连在一起,或该写的笔画不写,此处出现空白现象,说明书写正患有肝炎。

阑尾炎

兑位稍下粘连,阑尾可能有炎症发生,有痛感。

腰部

健康

如果震、中、兑位的笔画安排到位,匀称、苍劲、干脆、利索,说明书写者腰部健壮有力,没有疾患。

脊椎炎

如果在字的中宫横画和竖画粘连,竖画墨色较深,或墨汁向左右渗出,说明书写者患有脊椎炎。

肾气不足

如果震、中、兑位虚弱,笔画简短,整个字形结构成宽窄宽,状如蜂腰,且字形歪扭,说明书写者是肾气不足,腰部常出现酸软乏力的症状。

肾炎

如果震、中、兑位的“口”、“日”、“目”等带有四框的结构,下部的横和上写的两竖不相连,开口过大;

或字底四框结构也出现上面的情况,说明书写者患有肾炎,有尿频、遗精、健忘等症状。

肾结石

在字的中宫或中宫左右,如果相邻笔画连转成圆环状,形成一个个小圈儿,说明书写者肾脏有结石形成。

密处

健康

在中宫稍下,如果笔画安排匀称,合于结体之法,说明书写者此部健康

密处有病

中宫稍下,如果相邻笔画粘连在一起,说明此人生殖器或肛门处有疾患。

腿部

健康

在艮、坎、乾位,如果笔画安排匀称,竖、竖钩、撇、捺、横等笔画苍劲流畅并富有弹性,说明书写者腿部健康

风湿性关节炎

在艮位(左腿八)稍上,如果有的字有笔画粘连成小结,或竖画短小且成圆弧状,说明书写者冬季受寒,患有风湿性关节炎,时有痛感出现。在相应的乾位亦然。

脚疾

若在艮位或乾位竖、撇、斜钩等画收笔处回峰或钩和原画重合,墨色粗重,说明书写者不是左腿就是右腿曾患脚疾。

脚受挫伤

如果在艮位或乾位的主笔收笔处带出尖锐的小钩,说明崴了脚;

若收笔处断为几小笔,而笔势又不相连,或彼此交插,说明书写者脚受过严重的挫伤。

脚受过冻伤

在艮位或乾位,若撇、竖、反捺的收笔无力,且向中间或左右带出小钩,笔画拘谨、不舒展,说明书写者的脚在冬季不穿防寒鞋而受过冻伤,出现过红肿症状。

整体

通篇字迹的笔画多为圆转的曲线,口字形结构多以圆圈代替,且笔势如飞,连颠带跑,说明书写者患有或患有湿疹,瘙痒难忍,使人心绪不宁。

字体软弱无力者,身体乏力而懒散,工作不能耐劳持久。

笔画杂乱无章者,总觉得心里有什么事,翻来覆去地想,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事,有点杞人忧天,是一种精神焦虑症的表现,应注意心理卫生。

凡是字体端正,笔画安排匀称,有弹性和力度者,一般都身体健壮有力,精神饱满,学习、工作、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颇见成效。

如果字体大多纵向取势,且主笔长大,一般来说,书写者大多身体健壮,精力充沛,胸怀壮志,勇于进取,且为长寿的象征。

如果字之笔画舒展流畅,起行收入规,安排有度,珠玑纷呈,善于布局者,一般都心灵手巧,性格乐观,通达事理,且举止潇洒,气度非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