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许愿讲师,许愿联系方式,许愿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投资、财务及税务“四栖”实战专家讲师&咨询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许愿:新三板挂牌公司董事长揪心的六大问题
2016-01-20 1801

一、新三板分层在即,担心进不了最高层?

分层制度应该是多样化,不管企业分在哪个层面上,肯定都有融资的可能性。分到最高层的企业在融资方面效率更高一些,但同时投资者的期望和预期也比较高。所以请企业家把心态放平和,业绩才是投资人最看好的。

 

二、定增摊薄股权怎么办?

企业做定增的前提有两个:首先,企业家要解决定增必要性的问题,也就是说定增是否有合理的目的,“募投”用途是否有具有合理性。其次是解决募投的项目可行性问题,然后才能决定是否定增。

那么,股权结构一开始比较分散或已经分散的企业,在后期管理层或者大股东的盈利不断的增长的情况下,建议推出大股东增持计划。

 

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多少才合理?

要根据企业不同的阶段来衡量企业的股权比例。

对于传统产业企业来说,企业市值在1-2亿元之间,大股东或者管理层股份合计应该在70%-80%以上。

企业市值在8-10亿元以内,持有比较在50%-60%。

企业市值达到100亿元的,持股比例在30%-40%。

如果企业市场在1000亿元,持有10%的股份就足以控制企业了。

 

四、为什么要早点变更为做市转让?

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会面临一系列的资本运作问题,比如融资、股权激励和并购重组。这些资本运作可以让企业迅速的做大做强,而做市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在后续的资本运作中获得更多的利益,得到更多的优势。因此,建议企业在做资本运作之前,先把“做市”这件事做起来。

 

五、小企业能并购大企业吗?

小企业并购大企业前要考虑几个问题:

首先,要熟悉证监会关于并购重组相关的法律法规;

其次,要考虑企业跟被收购标的之间到底有没有产业整合或者是互补性或者是必要性;

然后,要找懂行的券商把脉。

最后要考虑的是公司和团队有没有管理输出和并购整合的能力,对于并购中的技术问题则是第二步。

 

六、选择多少家券商做市比较好?

做市商的家数主要取决于两点:

第一,是企业到底有多大的股本,股本越大需要做市商的数量越多。

第二,做市商家数与交易量之间存在不确定性的关系。

一般情况下,企业总股本在6000万左右需要5-6家做市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