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国,朱建国讲师,朱建国联系方式,朱建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式直销系统打造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建国:《超越巅峰领袖力》智恒教育培训朱建国
2016-06-18 2339

超越巅峰领导力

1、集权与授权艺术

一个有效的领导者,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必须做好他必须做的工作,其余的必须借助有效的授权来完成。

   “责随能来,权随责来”。能力、责任、权力三者之间,应建立适当的平衡关系。部属藉助于训练提升其工作能力,有了执行更大责任之能力应交予更大的工作责任。既然交予更大的工作责任,就应适度给予发挥工作须具有之权力。

授权的意义

1、  直接执行工作的人,较容易了解工作,所作的处置较易正确并易收时效。

2、  可以加重授权者之责任,并提升工作欲望。

3、  有效的授权,可以减少精力与时间的重叠浪费。

4、  授权后,领导或主管须负最后责任。

授权原则

1、  被授权者要达到逐级授权工作的能力与品质。

2、  授权必须明确职责范围及权限,在组织上各部门分别在其职责范围内,代理主管执行工作。

3、  制定明确的作业规范,制约滥用权力的行为。

4、  一定要设定绩效标准。

5、  制定控制系统。

6、  对授权者施予职前训练及协助。

授权的秘诀

    授权可能是企业主管最重要的能力,无授权即谈不上领导。

    授权不仅是一门科学,也是一种艺术化的运用,即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    经常请示你的领导

2、重点管理艺术

重点管理的艺术,要求领导者在方法上认清工作的重与轻,在程序上处理好紧急性与缓和性。所谓重要性是指工作中,找出具有关键性的事项,然后集中时间与精力处理。而紧急性也就是需优先处理的事,如不及时处理带来严重后果。

重点管理技术又称80/20原理,或叫柏拉图(Pareto)定律,目前很流行的ABC管理法即源自于此。

把握重点与柏拉图法则

到了1951年,H.Fdikle首先将柏拉图法则应用于物料管理的库存材料管理方面,以减少囤积材料所造成的资金积压,定名为ABC分析法。

在物料管理中,为了方便分析与管理,将库存料分为A,B ,C 三类,ABC分析法强调依据其价值的高低,而予以不同的努力。以合乎经济原则。这种想法为以后重点管理之理论基础。

A类——少数重要项目,但占总金额很大,要管制的项目不多,但影响的资金及材料成本很大,此项工作可透过生产计划做用料分析,每项物料×用料量×单位所得值,依金额大小,找出重要的少数。

此项可归类为A类物料。由于金额高,针对此类物料要慎重控制。此时。应加强申购、进料、库存管理、领用及使用追踪的工作。

ABC分析法:

A类:重要的,少数,着重于控制资金。

B类:不重要的,多数,着重于控制不断料。

C类:经常用的,低值易耗,着重于分类掌握。

重点管理的方法可以和目标管理、授权管理、例外管理等几种方法结合起来应用,并互相呼应,应用在领导艺术中。

1、  对企业内的员工

    少数绩效很好的员工—特别关注,并控制人员流动的对象。

    少数新进人员,是造成产品不良率较高的原因—此少数人应加强工作教育,经常性控制。

    少数员工经常请假、生事故,是造成管理困难最多的原因。

2、  企业发展中的矛盾

    客户关注的问题,数量较少,但重要程度高,需优先解决。

    生产任务与资源提供的矛盾,经常发生,但不可能马上处理到位,可逐步解决。

3、问题的解决与创造

问题的种类

问题的意识与创造力开发的技巧

职务的分配与研究

组织图功能的区别、组织图制作方法

职务分配表制定的方法

工作方法的改善

4、沟通管理艺术

在企业里,企业犹如一部大机器,良好的沟通就象加添润滑剂,企业这部大机器就能快速运转,主管与部属之间如缺乏良好的沟通,轻者打击士气,造成部门效率低落,重者相互之间形成敌意。

(一)    沟通方式

根据沟通的组织渠道:

正式沟通,如命令、会议、政策、计划等。

非正式沟通。如意见箱、小道消息等。

根据沟通的范围:

内部沟通。

外间沟通。

(二)    如何做好沟通管理

1、  管理人员应先塑造自己的管理威信。

2、  尊重组织伦理。

一个企业犹如一个人的身体,各部门各就其位,各职所司,不越权,不滥权,不委过,不推责,沟通困难时以大局利益为量。

3、  布建沟通管道

1)  组织渠道:部分主管应扮演起部门老板的角色,经常与所属员工接近、关怀。

2)  跨组织:公司设置员工意见反应箱。员工反应可不通过正式组织,直接投诉“员工意见箱”。

4、  建立工作感情

(三)    沟通要领

1、  能倾听。

2、  能赞美。

3、  能平心静气。

4、  能变通。

5、  能清楚。

6、  能幽默。

事实上,我们也发现较多的企业内沟通困难或者沟通效果差,其症结主要在于:

1、  企业缺乏合理的组织架构。

2、  企业各部门的工作缺乏明确的职责。

3、  工作过程中缺乏明确的规范(标准)。

  以上情况如果予以改善,才不至于事事要沟通。

领导艺术是丰富多彩的,一个企业各种管理制度的推动,最大的阻力不在于员工拒绝变革,而是在于高层的承诺及对变革的认知程度。如果企业在推动一项管理制度时,行动上能够做到:“上层投入、中层整合、基层落实”,思想上能够做到:“变更观念、突破现状”。

智恒咨询顾问有限公司

让中国没有难做的直销!

中国式直销系统训练创始人刘展硕

中国式直销系统打造创始人朱建国

《生命的蜕变》——引爆生命核动力!

《超级精英特训营》——引爆营销行动力!

《超越巅峰领袖力》——引爆领导影响力!

《金牌讲师培训班》——引爆公众演说力!

针对直销企业团队打造引爆类课程有《别说不可能》《生命的蜕变》;

针对直销企业市场开拓营销类课程有《超级精英特训营B训》《超级精英特训营A训》《互联网终极营销特训营》;针对直销企业系统建造管理类课程有《超越巅峰领袖力》《金牌讲师培训班》等大型专业课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