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锋,王军锋讲师,王军锋联系方式,王军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综合讲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军锋:【带团队】团队没有执行力怎么办?
2020-07-14 2129
对象
企业各级管理者、员工
目的
提高执行力
内容

企业管理中,要想把工作干好,让客户满意,使团队充满竞争的活力,则离不开执行力。 管理其实就是两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而效率的提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执行力的强弱。拥有完美执行力的企业和团队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

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这是管理者的共识。目标犹如桃子,再大再甜,也得有人去摘;计划好比土地,再肥再沃,也得有人去种。

那么,到底什么是执行力最大的障碍?究其原因就在于找借口。

1、这事与我无关,不应当是我的责任。

一个团队中,是不应该有“我”与“别人”的区别的。一个没有责任感的员工,不可能获得同事的信任和支持,也不可能获得上司的信赖和尊重。

2、我很忙,尽快做。

找借口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容易让人养成拖延的坏习惯。有些员工每天看起来忙忙碌碌,似乎尽职尽责了,但他们把本应1个小时完成的工作变得需要半天的时间甚至更多。因为工作对于他们而言,只是一个接一个的任务,他们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拖延逃避。

3、我们以前从没那么做过。


寻找借口的人总是因循守旧的人,他们缺乏一种创新精神和自动自发工作的能力。借口会让他们躺在以前的经验、规则和思维惯性上舒服地睡大觉。

4、我从没受过适当的培训来干这项工作。

这其实是为自己的能力或经验不足而造成的失误寻找借口。没有谁天生就能力非凡,正确的态度是正视现实,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5、我们不行,赶不上竞争对手。

其潜台词就是“我不行”、“我不可能”,让人消极颓废。如果养成了寻找借口的习惯,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是积极地去想办法克服,而是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这种消极心态剥夺了个人成功的机会,最终让人一事无成。

那么怎么才能让团队拥有高效执行力呢?

1、行动快。接受任务要“马上做”,而不是“稍等一会”、“等我不忙了”。行动快的“行”,不是口头答应的“行”,嘴上答应“行”,脚下不见“行”,那是敷衍!

2、速度快。战场上,领导命令堵住敌人的退路,那么,就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指定地点,负重可以不要,队形可以不管,目标只有一个:堵住敌人。方法只有一个:速度。

3、反馈快。下属反馈快,领导决策才快,这是一个完整的企业管理指挥系统链,信号不能中断。反馈快要求在执行过程要及时请示和沟通,任务完成后要马上总结和汇报。

4、心态好。找到员工内心要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也就是做好规划。树立团队共同的目标就是让她明白,团队的共同目标,也就是个人目标,团队的成功也就是个人的成功。

5、方法好。制定一个可行的方法需要决策、支持、反馈三个环节有效配合。首先决策不能是根据领导的意愿拍脑门决定,而是要结合市场情况充分论证;支持可以是高级员工给下属的业务指导,也可以是专业的内部或外部培训,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执行层来说,传授工具和方法远比传递思想更重要,励志培训不会带来多少业务增长,解决问题更多是靠方法而非热情。

管理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作为管理者始终要有一个系统的思维方式。无论你在组织里的层级地位如何,都应该磨练这些管理思维能力。它们会让你受益匪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