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晟,蓝晟讲师,蓝晟联系方式,蓝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文武之道推广者太极智慧应用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蓝晟:蓝晟:从「心太急」到「心太极」
2016-01-20 5328
 我们的时代,心太急了。

        心太急的我们,眉头紧锁,心扉紧缩,思维紧蹙,在钢筋水泥中,紧张生活。岁月如梭。

        心太急的我们,活得的匆匆忙忙,活得风风火火,路边的小花,从来不理不睬,视而不见;路边的风景,与我们无缘?!

       心太急的我们,吃豆腐时,只感觉到烫,味道如何,却並不知晓,无从觉察。

        蓝天白云,已忘记了她的模样,很久很久了,从不向空虚的天空行注目礼了,更不用说,躺在田野里,与天融为一体了。

        向外求财,向外求生存,向外求法,向外求道,唯独不向内求。

         是时候了,向内求,求心平气和,求静定如水,求波澜不生,求最美最真的自己。

         是时候了,关注自己,让皮肉筋脉骨、四肢百骸、五脏六腑成为最美的,经络为琴。

        笙箫合奏,知我者我也;知己者心也。

        法无定法,由内达外,内外通达,条条道路罗马,只要专注专一。

         与钢筋水泥成为兄弟,仿佛有血有肉,仿佛在森林里穿梭,开心,自然,从不抱怨。

         静静蹲下,看路边小花,绽放的笑脸,印在心的湖底,清澈如烟,紫气东来。

        万法归心,万千为一叶;只要动静之机,阴阳之济,内外一如,心急亦太极。

         太极,太极,太极元气,含三为一;一炁化三清,澄清无间,大道康庄。

         一时为永恒;一天为一生;一事一菩提;不离不弃;生生不息。

         太极,太极,心为太极。让心太急的我们,归到心太极。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匆匆忙忙地充满光明;风风火火地如花一样的生死绽放。

        该快则快,改慢就慢,融为一体,天地为一。

        心太急,就让心太极。

        太极为一,惟精惟一,调济为中,中心出发,元亨利贞。

(作者注:2015年,编创心性太极拳,简称心太极。心太极,含三为一,拳功道一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