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晟,蓝晟讲师,蓝晟联系方式,蓝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文武之道推广者太极智慧应用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蓝晟:智勇文化的前生今世(上)
2016-05-13 1570

季聞

自當文武演智勇,智勇文化「文武之道——第6屆智勇文武匯演」、「智勇經典會講」、「第一屆智勇論壇·八卦走轉研討會」、「第二屆智勇論壇·太極內功論壇」,「智勇比武大會」(每兩年舉辦一次)、「詩的涵養和太極拳的修煉」、「春暖花開詩會」(每年一屆)、智勇文化國學節等獨具特色講座和活動的開展;傳統私塾和書院教育常規禮儀,如開筆禮、祭孔禮的適時舉辦;進而隨著《南方人物週刊》(412期)5個頁碼的《一個書院和它的教育》和香港《星島日報》的《太極陰陽,文武雙修》等特別報導;湖南電視臺金鷹頻道(紀實頻道)《傳統私塾》(活出個味來20150415期)紀錄片的播出;有關智勇文化所倡導的——文武之道——理念,已獲得越來越多人的簇擁。

   智勇文化創辦人是楊氏太極拳第6代、程式八卦掌第7代、水性太極拳第二代傳人,國學「文武之道」宣導者、智勇文化品牌創立者、河南電視臺武術世界頻道「說武論道」節目主講嘉賓藍晟先生。                  

 一、文武之道,造福老中青少四代人

智勇文化前身是北京混元文化傳播中心(簡稱混元文化)。混元文化成立於2002年,主要開辦青少年文武雙修班(業餘),創辦了混元文化三合一館(國學、太極拳、瑜伽三位一體),在北京及全國具有一定影響力;與此同時,藍晟老師多次應邀,在力拓集團(中國區)、義大利駐中國大使館、菏澤市衛生局、大慶電力集團、央視調查中心、企業國學堂、中經名人俱樂部、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等機構邀請,講授內功太極拳,並開辦太極茶道、太極管理、太極禪修等課程。

當年6-7個5—9歲,堅持業餘修學4-5年「青少年文武雙修班」的少年,8年後,均取得了超越家長想像的效果,一個高一出版中英文著作《我的第一本書》,現在已入北大,同時攻讀兩個學位的課程;一個11歲《紅樓夢》通讀7遍,批註三遍,續寫《紅樓夢》5回,14歲撰寫2萬多字的《北洋海軍的發展與覆滅留下的經驗教訓》的學術論文,15歲出版個人作品集《致黎明》,並考進北京四中,現在正讀高二,由於學習很輕鬆,參加了模擬聯合國、歌劇社等四個社團;當年一個9歲的多動症孩子,文武之道5年,治癒多動症,每次考試都在班級前5名,目前已上大二;當年9歲開始誦讀經典的一個孩子,已考入香港大學就學;還有學舞蹈的孩子,把太極拳動作融進舞蹈中,在舞蹈比賽中頻頻獲獎。

在學練太極拳和八卦走轉的人群中,有幾十位罹患糖尿病、心肌梗死、高血壓、便秘等患者,則各自的疾病獲得了。有一位專業武術運動員,練競技套路,胸悶,練八卦走轉3個月胸悶的問題就解決了;有一位70多歲病體歪歪的老人家在孩子陪同下來學練太極拳1個月,身體大為好轉,第二年亦可步行10十裡地長途跋涉了,至今已80多歲,身體甚至有都返老還童跡象;有的中青年精英人士,學練太極拳後,在本企業及社會中傳播太極拳,已成為太極拳專家,出版了太極拳《太極內功心法》等著作。

跟隨創辦人藍晟先生修學的著名企業家、學者,人數雖不多,卻大都是重量級的(如王老吉總策劃、古井貢集團常務付董事長、中科院電腦所常務副所長、九芝堂董事長、某空軍少將、清華同方視頻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等),他們有的人的亞健康、三高等問題得以解決;有的人獲得了太極拳的正知正見;有的思維大開,應用到企業管理上,創造了太極管理的模式。

                         二、傳承民間道統

藍晟先生為了更深入地修學國學與太極拳,利用2008年被香港政府「內地人才輸入計畫」引進到香港工作的機會,向國學大師、碑帖領域「百年來最偉大的碑帖大家」、「水性太極拳」創始人王莊弘先生修學國學和水性太極拳,並根據恩師講課內容,整理出版《上善若水——王氏水性太極拳講記》在香港和大陸同時出版,引起強烈反響。

2011年,藍晟先生在香港創辦智勇文化學院,在深圳創辦深圳智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從而接續混元文化所探研的文武雙修理念,並最終形成了「智勇文化,文武之道,身心性命,造福大眾」的宗旨,並以「相容古今智勇,開拓萬世心胸」的自我期許,運營智勇國學院、智勇書院、心太極會館等三大培訓品牌,創辦《智勇文化》雜誌,《智勇》雜誌書等,並創辦東方文化出版社有限公司(香港政府批准的出版社),專門出版國學、太極拳、文學、中醫養生書籍,目前,已出版《國學大要》、《華夏禮儀》、《中國人的養生智慧》、《國學與太極拳》(繁體套裝)等書籍,香港、臺灣的各大書店均有銷售。

智勇文化學院總部設在中國香港。

在香港,多次舉辦青少年文武雙修夏令營,並應邀到香港互聯網協會、香港進出口資訊保險局、中華太極智慧學院、中華電力集團等機構講授「文武之道」理念和心性太極道。

藍晟老師還用太極身心療法(武醫),為眾多香港知名人士和大眾治療治癒多種疾病;他還常年在九龍仔公園傳授內功太極拳、八卦走轉、太極抻筋拔骨法等多種太極拳功道功夫。

香港《成報》、《星島日報》、《大公報》等,均專題報導過智勇文化的理念和實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