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晟,蓝晟讲师,蓝晟联系方式,蓝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文武之道推广者太极智慧应用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蓝晟:智勇文化的前生今世(下)
2016-05-14 1506

六、國學「文武之道」的內容和使命

就智勇文化的的整個體系、核心來講,智勇所推崇的國學「文武之道」是太極;國學從一論之,為太極,為一,為本。萬變不離其宗也,本立而道生,這個道是至道。因此,智勇文化所依止的是以太極為本、以心為本。智勇歸仁,仁者無敵,生生不息。

從修學路徑來講,智勇長蕩文武雙修、德才兼備,國學和太極拳互濟——從陰陽論,國學為「文武之道」。

文——國學,一個國家已經過去的一切學問的綜合和所留下的學術成果和人們所賴以思維的文化形態,都是文,最重要是——文以載道也;

武,少林、八卦、太極等,以及儒家存心養性、道家修心煉性、佛家明心見性的實修功夫,武以證道。此乃性命雙修也。

基於這樣的認識,智勇文化把最核心的內容,歸之為文武。

在此基礎上,智勇文化形成了無形之文化內容體系及有形有相之培訓型會所、學堂、店鋪、創意產品的陰陽互濟,為成為獨一無二的傳播國學「文武之道」的的文化企業,並因之會造福更多的人。

幫助更多人建立中國式思維方式、生活方式、行為方式;實現內求法和外求法並重的圓融智慧,讓生命獲得自由自覺自主自控,努力傳承中華民族文化基因,實現中國夢,是智勇文化永恆不變的使命。

     (5月18日,智勇文化成立五周年的日子,特发此文,以资祝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