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晟,蓝晟讲师,蓝晟联系方式,蓝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文武之道推广者太极智慧应用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蓝晟:​有关八卦走转的6条答疑
2016-05-18 3405

1、八卦走转至少每次应该练多长时间。

      八卦走转,至少每次练半小时,因为,人体气血循着经络走一遍的时间为28分钟。走的时间如果能达到1小时30分钟到2小时效果最好——这样,气血流通流量的遍数多,则对身体的改变就会更大。

2、我2012年在智勇文化学院参加夏令营,并且函授“八卦走转”。现在全家都在“走转”,效果非常好。我女儿怀孕了也每天坚持“八卦走转”和胎教。孕产过程也非常轻松,孩子健康有力。至今孩子出生也有43天了,期间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想请教。孩子在一天24小时之内经常发胀,从头到脚胀得通红,这样就影响了睡眠。我询问过好多婴儿的父母,他们的孩子没有这种现象,所以请问蓝老师“走转”“的孩子是否都这样?当然,“八卦走转”给我的孩子也带来了好多益处,比如:18天会侧睡,22天会向下趴着,38天会趴着两手支撑着抬头,这些都是一般孩子都没达到的。说了这么多其实最想问的就是孩子的“发胀”是否正常?

您这种情况,我们第一次遇到。八卦走转的孩子,往往少生病,这样的例子不少。不过,分析下来,可以倒推来分析。首先,去医院检查,看看身体是否健康。问问医生——这样,如果不是疾病的问题,我们则可以做如下解释:发胀,也许是能量充足的表现。老年人往往手指和教干瘪,这是能量不足的表现。此外,这样的孩子,可能睡眠时间会少一些。因此,如果再排除疾病因素的基础上,不用过分担心。主要是要加良好信息,比如,用意念加手掌轻轻捋着脊柱,使之气机更顺达。


3、请教几个问题?八卦走转时常放屁,要注意哪些细节;

   吃饭要多一些有机食品并清淡一些,并且任何时候,不要胡思乱想,脾胃主思虑,这样纠结也会影响肠胃。放屁是肠胃调整的表现。走转后,如肠胃有问题,第一阶段会出现放屁增多的现象,逐渐的会进入减少、乃至没有了放屁的现象。


4、走转时松肩、沉肘,1个多小时后左肩井穴感觉重,有被压态,什么原因?

肩井感觉重等现象,都是正常的感觉,受想行识,这是“受”,是气机不通的内在反应之外显,也是身心放松状态所映照的身体状态的外显或攻冲反应,继续坚持即可。


5、白天,后脖颈处不舒服,要动一动舒服,又有一阵后脑勺涨,什么原因?

颈椎有问题的正常反应。比如,颈椎不通——动一动,能量暨气就会抵达颈项;气到颈项,就会出现舒服或后脑勺涨的现象,动颈项时,可想一想脚趾尖,把气机往下引一引。


6、八卦走转时,念头太多,难专一怎么办。

走转念头多是正常的,乃初级阶段入静的表现。继续走。走转时,其一,可以背诵八卦走转16句口诀,或数步伐走就可以了。其二,不理念头多还是少,都不管。其三,边走边觉察念头本身。专一是功夫修持到一定水平时的自然内景——内在的情景或状态,不是一开始就能抵达到的。所有,别纠结,让杂念来得更多些——有了这样的担当和勇于面对,则念头到时候,自然就会减少,并逐渐进入似有非有的境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