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卫,王哲卫讲师,王哲卫联系方式,王哲卫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大客户销售及销售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哲卫:成功销售之路:误区与陷阱(之三)
2016-05-18 1926


      如果一个人,具备了上面所提出的所有性格特点,就一定能够容易赢得别人的信任,适合于从事销售工作吗?


      说句实话,在我从事销售管理工作后,我有时真的从心里很同情、甚至有一些佩服我那些仍然坚守着职业道德,坚持在一线从事销售工作的兄弟们。因为他们所面对的市场环境,和当年我刚进入这一行业时相比,发生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在这些变化中,当然产生了很多积极的、正面的有利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其中也产生了一些消极的、负面的不利因素,从而使销售人员必须要面对一些新的难题,以至大大增加了销售工作的难度。


2.2  销售工作面对难题


      大家现在都在说,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存在着一些问题,缺失了某些“东西”。而这其中,得到普遍认同的一种观点就是,今天我们所“缺失”的一件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诚信!


      而我们前面恰恰又说:诚信——“赢得客户信任”,是我们完成任何销售工作必备的一个前提条件。这对于销售工作来说,问题可真的就有点麻烦了!


      各种假冒商品、甚至是有毒食品的泛滥,使许许多多的客户,对于生产企业都产生了怀疑,进而更是对商品流通领域的销售商、以及从事商品销售工作的人员都充满了不信任。


      在客户普遍存在的这种心态下,对于销售工作来说,所产生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以前能够“证明”自己产品(甚至人品)的一些“有力”证据似乎一夜之间客户全都不买账了!什么产品“获得的证书”、“评比获奖”、“客户评价”、“专家推荐”、“明星大腕代言”等等等等,你说得越多,客户很可能还越反感,甚至是更讨厌。(迫不得已,把我们一些销售人员逼得跑到微信朋友圈里“杀熟”去了!还给自己起了个名——微商。)


      “生意难做也得做!”可就是在这种不利的条件下,全社会的商品流通也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客户照样还在购物、消费,商家的销售工作一直都在进行。也就是说,仍然有许多销售商、销售人员能够“获得客户信任”,从而完成自己的销售工作。接下来,我们就站在客户的角度,来讨论一下,在今天客户信任某一个商家(或其产品、或其销售人员),都会有哪些原因。

(待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