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东涛,钮东涛讲师,钮东涛联系方式,钮东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钮东涛 荐 优 2022年度中国20强讲师
领导力/转型/变革/清华大学理事/创新/TTT/心理学/北京
3
鲜花排名
9001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钮东涛:后疫情系列课程之一:《疫情后情绪与压力管理》
2023-02-14 4557
对象
中层管理者;业务骨干及全体员工
目的
健康情绪是企业在疫情后期,需要不断珍视的重要资本。它是团队相互信任、高效协作、达成目标的基石。本课程借助美国HeartMath心能研究所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先进仪器推出《用‘心’的力量》情绪与压力管理系列课程,用健康的情绪推动组织绩效的成长,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压力虽然看不到、摸不着,但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压力就存在于这些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对我们产生着影响。压力是环境因素 给我们造成的一种紧张感。虽然说人无压力轻飘飘,适当的压力可以使人充实和上进,但是,压力过大或者这种紧张感过于持久则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形。
内容

中层管理者MTP提升系列课程之一

《疫情后情绪与压力管理》

【课程对象】

²  中层管理者;业务骨干

【中层管理者面临的难题】

       健康情绪是企业在疫情后期,需要不断珍视的重要资本。它是团队相互信任、高效协作、达成目标的基石。本课程借助美国HeartMath心能研究所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先进仪器推出《用‘心’的力量》情绪与压力管理系列课程,用健康的情绪推动组织绩效的成长,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压力虽然看不到、摸不着,但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压力就存在于这些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对我们产生着影响。压力是环境因素给我们造成的一种紧张感。虽然说人无压力轻飘飘,适当的压力可以使人充实和上进,但是,压力过大或者这种紧张感过于持久则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形。

       压力无处不在,对企业而言,我们的态度不是逃避,而是创造更有利的工作环境来缓解压力,了解压力的作用方式,改善压力的应对方式,以此来有效地应对压力,在充满竞争的市场经济环境下,使企业的员工及整个企业保持最佳状态,带着饱满的精力去迎接工作的挑战。

【讲师风格】

钮东涛是实战派讲师。课程强调的不是传递知识,而是学员行为的改变。

授课内容案例多;干货多;逻辑性强。授课方式深入浅出,抓痛点,解决实际问题。授课形式变化多样,互动性强,富有激情和号召力。用切身的工作经历吸引和感染学员。


【培训时间及形式】  

课程采用混合式学习方式,包含讲授、案例研究、小组讨论、角色扮演、工作模型演练等形式。打造生动的课堂氛围,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练等方式,帮助学员直接模拟工作场景,直接应用管理技能,转变观念。课程将注重实战和实操性,适当减少纯粹的理论内容,课程的目标是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学员的“行为改变”。


【培训内容大纲】(考虑到课前学员访谈,具体培训内容调整以课前学员手册为准)

前言:如何看待疫情背后的机会

1. 新冠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的5大挑战

2. 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的6方面的机会

3. 新冠疫情后企业如何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应对市场不确定性的挑战

4. 新冠疫情后企业如何打造多样的组织生态,给管理者赋能

5. 新冠疫情后企业如何利用量子管理实践,激发员工原动能

第一模块:外部环境对中层经理人的压力传递

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面对压力并管理压力

1. 面对的四大压力

1.1业绩压力:如何面对需求紧缩条件下的心理焦虑

1.2团队压力:如何提振市场不利条件下的团队低迷

1.3文化压力:如何凝聚外部竞争加剧下的共识认同

1.4心态压力:如何强化负面情绪影响下的阳光心态

2. 应对压力的三则

2.1法则一:凡事正向——上帝不可能把一个解决不了的问题给到你

2.2法则二:凡事积极——上帝为你关掉一扇门,必然打开一扇窗

2.3法则三:凡事主劢——不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进攻

3. 应对压力的三大方法

3.1方法一:DISC团队压力风格测试

3.2方法二:ABC心态模型及应用

3.3方法三:BI压力转换及应用

4. 课堂案例讨论

4.1案例:

A经理是某业务部门的主管,在近期业务压力下,团队部分骨干成员出现了严重的状态消沉,下属骨干B的跳槽更是引起了人心惶惶。又到了月末的业务总结会暨质询会,作为业务主管的你,如何设计本次会议,提振团队面对压力的信心。

4.2案例:

(学员)实际遇到的压力案例分享


第二模块:疫情后期如何进行冲突管理

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掌握化解冲突的实战方法

1. 通常面对的三大冲突

1.1立场冲突:把对错看的比得失重要,争对错,不管得失

1.2原则冲突:把原则看的比结果重要,重原则,不管结果

1.3关系冲突:把关系看的比业务重要,为面子,不管业务

2. 化解冲突的三则

2.1法则一:得失第一,对错第二

2.2法则二:业务第一,关系第二

2.3法则三:结果第一,立场第二

3. 应对压力的三大方法

3.1面对进攻型员工如何化解冲突

3.2面对退让型员工如何化解冲突

3.3面对果敢型员工如何化解冲突

4. 课堂案例讨论

4.1案例:

C员工是老员工,业务能力一般,但部门内关系非常好。最近,疫情后公司要求各部分提升绩效,而C员工恰恰是每月绩效都不太理想的员工,最近几次部门例会,你也经常就C的绩效问题做出质询和讨论,C最近感觉很不好,和你之间的冲突越来越大。而且,据你所知,C员工和你的老上级E总监的私人关系比较好,这个月的业绩面谈就要到了,你准备如何和C员工做交流

4.2案例:

(学员)实际遇到的冲突案例分享


第三模块:高效沟通

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掌握高效沟通的实战方法

1.    通常面对的三大沟通

1.1上下级沟通:如何在上下级沟通中调整预期

1.2跨部门沟通:如何在跨部门沟通中达成共识

1.3干系人沟通:如何在多方沟通兼顾各方利益

2.    高效沟通的三则

2.1法则一:倾听第一,回应第二

2.2法则二:对人温柔,对事强硬

2.3法则三:共识第一,分歧第二

3.    高效沟通的三大方法 

3.1高效沟通5C模型及应用

3.2沟通YNY方法及实践

3.3乔哈利模型及应用

4.    课堂案例讨论 

4.1案例:

F经理是业务部门中的骨干,因涉及到一个多部门合作的项目,F经理需要在近期与其非直接上级之外的一位高管领导做沟通,还需要与集团下属其他分公司的一位经理去做沟通协作。而问题是,他听说那位高管很强势,下属三句话说不明白,就无法继续沟通了,而其他分公司的那位经理,更是没有打过交道,这种情况下,F经理如何应用YNY及5C沟通法进行高效沟通

4.2案例: 

(学员)实际遇到的沟通案例分享


第五模块:学以致用+行动学习

形式1:学员实战问题研讨与最佳实践分享;

形式2:提供世界500强企业模板,带领学员进行现场演练;

形式3:重点问题分析解析。


本模块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由钮东涛讲师做课前深度定制访谈,确定实战问题解决方案。

(本大纲内容仅供客户参考,具体案例及内容将根据客户课前学员访谈或调研问卷做相应调整,具体内容以培训前提供的学员手册为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