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梦飞,袁梦飞讲师,袁梦飞联系方式,袁梦飞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袁梦飞:融资?满足投资人的“欲望”才是关键!
2016-08-19 2630

(铂华投资创始人袁子新(右)和投资总监江燕婷(左))


    7月30号下午,铂华投资创始人袁子新作为CCTV直通新三板(华南赛区)海选活动实战导师协投资总监江燕婷出席在康帝酒店北京厅举办的“CCTV直通新三板(华南赛区)海选活动”开幕仪式。


(戴荣庚先生致辞)


    主办方CEO戴荣庚先生致辞后,资深投资机构、专家评委进行现场剖析并交流答疑(含晋级融资)。袁子新作为实战导师,主办方安排了他一个小时的专题演讲。袁子新幽默风趣,对“上市融资与资本运营全程策划”娓娓道来,讲得通熟易懂,引爆现场掌声不断。



    袁子新认为,上什么板只是通道,不成为吸引投资的必要条件(忽悠非专业投资人除外),满足专业投资人的欲望才是核心。不要做太多表面功夫,什么包装都是假的。口才、商业计划书的包装…都是涂脂抹粉。投资人的欲望就是高额的退出回报,实现这一点必须要企业自身强大,关键点是基于经营思路基础上的资本战略和中远期的资本市场顶层设计规划。实体经济(企业)的进步在于持续不断的创新和创造,资本是助力,切勿本末倒置。




    “一个企业落后,并不是说这个企业所属的行业太传统,而是在这个资源整合与裂变的时代,它没有真正运用好新的工具,比如互联网,比如资本市场”,袁子新说。



    袁子新更是从4个角度来剖析解决投资人不相信的问题:

    1、以“价格”判断价值还是“价值”判断价格?

    2、投资“现在”还是投资“未来”?

    3、选“债权”固定收益还是“股权”投资收益?

    4、不懂行Or懂行?



    而铂华投资的投资总监江燕婷在和参会的企业交流的过程中也表示,她投资企业是投资企业未来的成长潜力,因此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首先看重的是企业潜在的价值,进而判断投资价格是否合理。所以好企业不要担心自己的估值太高吓走投资人,而是需要证明企业的未来价值高于现有估值水平,而对于不太成熟的项目,应将更多的精力用于提升企业的内在价值,而不是在价格数字上做文章。



    袁子新演讲思路清晰,环节紧扣,重点突出,对企业家引导得很是到位。真的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



    那么,投资人不喜欢的5钟项目类型有那些呢?

    1、不投没市场想象空间的项目;

    2、不投无核心竞争力的项目;

    3、不投创始人不睦,股份安排不合理,容易分裂的项目;

    4、不投重度依赖资源型创业的项目;

    5、不投不专注的项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