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人民币又要贬值了,你准备好了吗?
2019-01-23 2622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人民币又要贬值了,你准备好了吗?—— 汇率

谜一样的外汇

曾经有这样一个笑话,说如果请经济学家列出三个人类面临的最困难的问题,那么你听到的回答很可能是:第一.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第二. 如何统一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第三. 外汇市场到底是怎么回事?

连经济学家都把外汇当作谜一般的存在,对咱们普通人来说,外汇就更不容易理解了。事实上,只要国内不发生恶性的通货膨胀,人民币相对于外币是升值了还是贬值了,对咱们老百姓的生活都没有直接影响。不过话又得说回来,你学习《老张的商学课》,为的就是提升认知格局,打开一个全球化的视野,所以提前思考个人的全球化资产配置,思考未来的事业路径和生活版图,无论怎么说,都是加分的事。

汇率是怎么来的?

说到汇率,我们说它是一种货币兑换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或者说,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很多人好奇汇率这个数,到底是谁定的呢?比如1个美元高的时候兑换8点几个人民币,低的时候只有6点几,这都是谁说了算的呢?都说了汇率是某种意义上的价格嘛,那归根结底,还是由市场供需来决定的。官方给出的汇率,或者说,外汇牌价,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这个小市场上,由参与买卖的交易者喊出来的。但是,这个市场上最大的会员,叫做中国人民银行,也就是咱们的“央妈”,“央妈”手里有大量的人民币和外汇储备,想要买入卖出,简直是呼风唤雨,随心所欲,所以我国的外汇市场,实际上是一个央行说了算的市场。


一句话理解汇率

就是一种货币兑换另一种货币的价格。

关于汇率,我们记住三个数字可能就够了。第一、2018年6月,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1美元=6.5人民币左右。第二、个人换汇限额,一年5万美金,一般的出境消费足够用。第三、当前中国外汇储备3万亿美元左右,是全球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具体细节剖析稍等待更新)

有人说,投资自己,就是让自己的大脑,在兑换全球任何一种货币的时候,汇率始终坚挺。这句话的含义,你get了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