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目光聚集之处,金钱必将追随
2019-02-05 2924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目光聚集之处,金钱必将追随 —— 流量思维
什么是流量?
商业,有一个简单的逻辑:想要让用户买你的商品,你得先让用户遇见你。让用户遇见你,在找对象这件事上,叫“相亲”,在创投圈这几年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连接”。经营流量,就像在一个熙熙攘攘的广场上,想办法让尽可能多的人经过你的面前,因为一段缘分与你相遇,你才有机会在与每个人擦身而过的一刹那与他四目含情,脉脉相对,对他悄悄说上一句:“刻章DVD,有需要吗?”
流量,在商业的语境里,就是出现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的累计人数。线下一般称为到店人数,线上一般称为UV,unique vistor。比如,你打开京东的网站一次,就是一个UV。有这么一个笑话:有人说,“这两年线上营销的成本飞涨,流量是越来越贵了”。他的朋友反驳他:“流量分明是越来越便宜了啊,我们这里1个G的流量只要10元钱。”遇到这种朋友,我觉得你还是要感到庆幸,幸好他没有跟你讲:“有了护舒宝,每个月那几天,流量再多也不怕……”
目光聚集之处,金钱必将相随
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曾说:“目光聚集之处,金钱必将追随。” 凯文·凯利说话总是这么精辟到位。传统商业里的很多做法,都可以用流量的逻辑来推导。比如:广告为什么要投放在央视?垃圾邮件、垃圾短信为什么如此猖獗?铁路和高速公路的沿途经济为什么能够更快地发展?沿海城市为什么能够最先变得繁荣?说到底都是因为流量,流量大了意味着体量,体量大了意味着分量。到互联网时代,信息不再受到时间和空间的束缚,流量的重要性被无限放大,网红、直播、自媒体、共享、支付、应用工具……无数的互联网创业风口,都可以理解为流量思维的产物。
2003年-2013年,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高峰十年。有一件事,说起来有些悲哀,就是大部分做得好的商家,不是那些将商品或服务做到最好的商家,而是把“低价”和“流量”这两个词,做到极致的商家。比如淘宝,所有的商品陈列在你面前,当你有一千万种选择的时候,哪些会最终进入你的购物车呢?答案显而易见:一种是最便宜的,一种是在你眼前曝光最多的。这就导致了大量电商卖家用最低的成本生产,然后把省下的钱用于获取流量。所以,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是在中国亿万的家庭里,都收藏着成堆的,可能只用1元钱生产,却用10元钱、100元钱买流量,买曝光的垃圾产品。这个是零售业的悖论之一,被称作“流量之殇”。

一句话理解流量思维
目光聚集之处,金钱必将追随。
运用流量思维,你可以:第一、噱头做得妙;第二、广告打得巧;第三、免费玩得呱呱叫。(剖析请链接 https://veadz.duanshu.com/#/)
想一想,今天的商业世界,还有什么可以免费获取流量的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