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用户即媒介,人就是节点
2019-02-06 2560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用户即媒介,人就是节点 —— 社会化思维
什么是“社会化”?

在这个世界讨生活,你看看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比如:QQ上撩过妹、淘宝上喊过亲、校内上偷过菜、豆瓣上打过分、微博上粉过大V、朋友圈邀请第一条点赞,如今可能又多了一项:听老张《商学课程》。这些互联网公司的成功,说到底,都是因为做好了一件事——社会化。

“社会”这个词,你一定不陌生,比如:“社会你路哥,人狠话不多”。在美国有一个老人凯文·凯利,在中国被爱称为KK,这位老人每天做的就是马云在中国做的事:隔三差五出来说两句至理名言,让我们崇拜一下。KK就曾经说过:“在一个社会化的环境中,每一个人,都是节点,他们接收信号,也发出信号。”
对品牌而言,社会化是一个借助互联网工具,与用户重塑关系的过程。我们看看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互联网普及之前,品牌是在电视、报纸上打广告,顾客来商场消费,商家收钱交货之后,老死不相往来;如今,用户都活在网络世界里,掌控了话语权和口碑的影响力,品牌学会了放低姿态,化身为网络社区里的普通人,以亲和的形象与消费者共处,同时还需要会说花言巧语,讨消费者欢心。在社会化的环境里,品牌变得更人格化、内容化。原来单向的价值传递,变成了社交平台上双向的价值协同。
“社会化”的裂变传播
你可能听说过数学领域的一个猜想,叫做六度空间,也叫六度分割理论。这个理论是说:最多通过五个中间人,你就能够认识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陌生人。这个陌生人,可以是大洋彼岸的特朗普,那世界和平这件事,就交给你了。
利用社交关系,发起链式传播,一传二、二传四、四传八,这样的传播次数不用多,只要经过33次,仅仅是最后这一次传播(前面的32次都不算),就已经可以覆盖86亿的人口。这是什么概念,已经比全世界的人口还多了。这就是裂变式传播的威力。说几个通过社会化裂变传播的营销活动,你看看有没有印象。比如:冰桶挑战,就是往身上倒冰水的那个全世界明星都参加了的活动;A4腰,就是拿一张A4纸和自己的腰比粗细。再比如,反手摸肚脐、AlphaGo大战李世石……这些营销活动,几乎没花任何成本,就触达了几千万甚至几亿用户的眼球,听到这里,你还不想学习社会化思维吗?

一句话理解社会化思维
社会你路哥,每天当主播。
运用社会化思维,你可以:第一、重建用户关系;第二、重构营销思维;第三、重塑商业模式。(剖析请链接 https://veadz.duanshu.com/#/)
学了这么久,帮老张出出主意,怎么借助社会化思维的方法,传播推广我们《必学商学课》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