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有节操,无禁忌;有底线,无边界
2019-02-15 2145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有节操,无禁忌;有底线,无边界 —— 跨界思维

跨界成风

去年5月,北京卫视推出了一档综艺节目——《跨界歌王》,一群明星演员不演戏,而是唱歌。后来北京卫视又趁热打铁推出了《跨界喜剧王》,这次各界演员歌手不演戏不唱歌,而是说相声小品。两档节目让北京卫视赚足了眼球,为什么呢?

这些年,很多广受关注的知名人物也都在走跨界的路线,比如罗永浩,你已经很难清楚定义他是谁了。罗永浩对自己是这样概括的:手机圈里的相声教父,相声圈里的英语老师,英语圈里的维权斗士,维权圈里的机构校长,校长圈里的网络红人……这许多的身份叠加在一起,让罗永浩成功地树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形象IP,也演变成了一种天然的品牌资产,在他创业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细细想来,什么是跨界?简单地说,跨界就是别有用心的不务正业。比如星巴克除了卖咖啡,还卖CD;宜家除了卖家具,还卖肉丸子;宝马除了卖汽车,还卖休闲服装;老张除了白天讲课卖艺,晚上还要经常给订阅专栏的用户做直播卖萌。

不跨界,无商业

跨界颠覆的案例很多,数不胜数。2001年的柯达,光品牌价值就达到120亿美金,11年后的2012年却只剩1亿美金,时至今日估计更没剩什么了。柯达是被他的竞争对手富士干掉的吗?不是,是被数码相机跨界颠覆掉的。三大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有一天一起向政府告状,说微信不收钱,马化腾和张小龙就疑惑了,我不收钱跟你们有什么关系。结果就是,现在谁还用短信?我看到的情况是,连最基础的打电话功能,都快被微信内的语音通讯工具颠覆掉了。苹果打败诺基亚、支付宝差点颠覆银行、滴滴重新定义出租车公司,有人调侃说,做企业,你不跨界,就有人过来让你出轨。企业的跨界经营,本质上就是一场侵略战:有节操,却无禁忌;有底线,但却不存在规则的边界。

一句话理解跨界思维

跨界,就是别有用心的不务正业。

运用跨界思维时:第一、核心能力,要稳;第二、颠覆方向,要准;第三、对待自己,要狠。(剖析请链接 https://veadz.duanshu.com/#/)

有人说,现在谈跨界,未来则会是。“本来无一界,何处谈跨界?”这句话,你同意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