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戳不中G点,你卖的再用力有什么用?
2019-02-20 2113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戳不中G点,你卖的再用力有什么用?—— 路演策略

奇迹是疯子创造的

你可能听说过下面这段话:“15年前我来美国要2百万,被30家VC给拒了。我今天又来了,要2百个亿。神话往往是从笑话开始的,奇迹往往是由疯子创造的。昨天你对我爱搭不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没错,这就是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时候,马云在路演中的一段话,妇孺皆知。

路演是什么?

什么是路演?路演的英文是Roadshow,简单理解就是在路边吆喝卖东西。在融资中,站在路边的是创业者,卖的东西就是企业的股权。如果说商业计划书是相亲时候拿出来的一张静态的照片,那路演就是面对面的相亲。有些人照片看上去还不错,一见到本人却让人看着“反胃”。这些人就不像我老张,我是照片和本人都让人看着“反胃”,我这叫表里如一。

投资人看过商业计划书,既然邀请你做路演,就是对你的产品有了一定的认可。路演的过程,不仅仅是进一步了解产品,更重要的是看你和你的团队是否靠谱,你们是不是有这个本事能把BP中的计划,落地在实处。


一句马云的名言记住路演

昨天你对我爱搭不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要做好路演,你需要记住:第一,讲好故事,好的故事直击人心,引发共鸣;第二,霸气侧漏,演讲技巧重要,但不是最重要,走心的创业者,最吸引人;第三,相信自己,别高看投资人,别妄自菲薄,一千次的拒绝,换来最后一次的会心一笑。(剖析请链接 https://veadz.duanshu.com/#/)

有人说,路演就是出来卖,卖项目,卖创始人的人格魅力。这个观点,你同意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