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为什么北方的星巴克都开在路北?
2019-02-28 2354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为什么北方的星巴克都开在路北?——客户获取

你听说过江南皮革厂吗?

下面,我要给你来一段,我们开播以来的最强神曲,你做好精神准备!

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王八蛋黄鹤老板,吃喝嫖赌吃喝嫖赌。欠下了3.5亿,带着他的小姨子跑路了,我们没有办法没有办法,拿着这些包抵工资,原价都是100多,200多,300多的包,统统20块,20块20块,统统20块,统统统统20块。

你怎么样,还受得了吗,反正我是疯了,刚才这一段,就是这几年十分火爆的“江南皮革厂倒闭了”。你别看像念经一样,就这一段还真有效,人们疯了一样的抢购。所以这一段看似无厘头的神曲,其本质是一种客户获取的手段。

获客那些事儿

客户获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获客”,这件事一般由公司的市场部,也就是Marketing部门负责。获客,在传统商业环境里,就是两件事:一件叫广告,想办法让人“慕名而来”;另一件叫渠道,想办法“近水楼台”,然后“先得月”。所以传统商业,争夺的最凶的一个词,叫做“高流量入口”。你如果有机会去香港,请仔细观察,香港人买房子,卖房子,都讲究一个词,叫做“旺铺”。这个旺铺,最重要的就是要旺,也就是人多。

关于门店获客,星巴克有一套独特的心法,比如在北方城市,如果是东西走向的街道,星巴克一般会把店面开在路北。为什么呢?北方的冬天,路面上特别容易积雪结冰,又因为太阳从南边照过来,路南的积雪就会被楼面的阴影遮挡住,化不开,而路北一侧的积雪更容易化掉,因此过往的行人流量就更大,获客自然也就更为容易。

再举个例子,7-ELEVEN在选址上也非常谨慎,每新开一家便利店,通常要考察商圈、住宅区的零售饱和指数、潜在客户数、人均支出等一些列数据。他们怎么做?他们不会听地产中介的人忽悠,而是会派专门的业务员在天黑以后,现场勘查。为什么要天黑以后?因为要细数每栋楼亮灯的情况,根据亮灯住户的比例,估算真实入住率,从而得到一个更精准的潜在客户数。有了这个数据,再做是否开店的决策,成功率自然大幅提高。


一句话记住客户获取

要么慕名而来,要么近水楼台。

互联网上做好客户获取,你可以:第一,理性买,搞懂各种计费逻辑;第二,尽量换,合纵加连横;第三,努力钓,兜售参与感。(剖析请链接语慧微光商业文化传播机构https://veadz.duanshu.com/#/)

如果你要开一家7-ELEVEN,考虑到更好地获客,在上下坡的街道上,你会把店面开在上坡,还是下坡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