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一件事儿,跟对的人说 —— 精准定向传播
2019-04-18 2256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一件事儿,跟对的人说 —— 精准定向传播

沃纳梅克之惑

广告圈流传着一句著名的天问:“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被浪费掉了,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半。”这就是赫赫有名的“沃纳梅克之惑”。沃纳梅克是一位美国的营销奇才,被称为百货商店之父。在他看来,一件事情,跟对的人说上一句,效果可能好过随便跟其他人说上一百句。如果你没找到对的人,就盲目花钱打广告,那简直是在对牛弹琴。

所以“精准传播”这件事情,从来都是营销人坚持不懈的追求。比如,既然客户可以细分,那媒体也可以做细分,就拿杂志来说,男生看《体育画报》、女生看《时尚芭莎》;汽车广告投在《名车志》、保险广告投在《第一财经周刊》,这都可以说是天经地义,合理中的合理。但话说回来,按媒体类型做人群匹配,精准度还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你很难说女生都不关心体育,直男都不研究时尚。

精准传播的突破创新

好消息是,随着我们昨天讲的整合营销传播理论的出现,商家开始进入数据库营销(Database Marketing)和直效营销(Direct Marketing)的时代。具体怎么做呢?就是品牌主先掌握大量消费者的联系方式和背景资料,建立用户数据库,然后就能跟消费者建立起一对一的联系,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做产品目录直邮和电话销售,这至少比盲目投广告要精准地多。

那时至今日的精准定向传播,到底有哪些突破创新呢?在著名的科幻小说《三体》里,有一段关于未来广告的描述:不小心受伤的主人公,去餐厅吃饭,发现他面前的杯子上,在为他播放创可贴的广告。大概是他举起杯子的一瞬间,传感器识别到了他皮肤上有血迹,然后从云端直接调取了广告素材来播放。说不定,他再摸一下杯子,就能通过指纹识别完成支付,1分钟之后,机器人就从最近的便利店里把创可贴送来了。


一句话总结精准定向传播

指哪打哪,打哪指哪。

在互联网环境下,做精准定向,你可以采用:第一、搜索引擎营销;第二、程序化购买;第三、智能算法。

有人说,最精准的传播方式不是靠所谓的技术,而是靠口碑,因为人以群分,这个观点,你同意吗?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