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张伟讲师,张伟联系方式,张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会议营销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伟:不会这些套路,你就输定了——谈判的小技巧
2019-05-18 2596
对象
不限
目的
交流学习分享
内容

不会这些套路,你就输定了

谈判的小技巧

谈判有一些小技巧,虽然不是决定性的,但是熟悉这些,可以使你在谈判中更加游刃有余。

首先,是地尽其利的能力。如果有可能,尽量邀请对方到你的公司来,即使选择第三方场地,也要尽可能选你常去的咖啡厅或者餐厅。听起来似乎有些小题大做,但实际上这是非常实用的一招。因为在你熟悉的环境下,谈判对手和你会形成宾主之分,你会拥有更多的主动权,对方也会潜意识里感觉是在蒙受你的关照。美国的地产经纪人就经常这样做,他们会习惯性地开着自己的车带你看房,这样他们跟你张口谈条件,就会更加主动。其实,咱们国内的房产中介也都会这一招,只不过得把汽车换成电动自行车,你得从副驾转移到车后座。

其次,要具备不失时机的能力。谈判时机的选择,常常直接影响着谈判的结果,因此要尽量挑选对自己最有利的时间点发起谈判。以球员转会市场为例,在转会窗口刚刚开启的时候,市场上的选择非常多,因此买球员的队,不会轻易满足球员老东家索要的高额转会费。但是,等到转会窗即将关闭的时候,市场上能被签约的好球员已经寥寥无几,不下点血本,机会就很渺茫了。反过来,如果时间给对手的压力更大的时候,你就需要耐得住性子,让时间成为自己的筹码。比如NBA劳资双方的谈判,如果不能在新赛季开始前达成协议,新赛季就会停摆。没有了比赛,虽然球员的收入也会受到影响,但却远远比不上球队老板们所承受的巨大商业损失:门票收入、电视转播收入、赞助商收入、特许商品的收入等等……少打一场,几百上千万的美金就这么没了,所以,老板们更急。因此,代表球员利益的工会主席,一般都是先去“钓钓鱼”,拖到实在不能拖了,才开始启动谈判。


一句话记住谈判软技能

破局而生,化腐朽为神奇。

应对谈判场上的僵局和困境,你可以:第一,临阵换将,发起持久战;第二,按下暂停,让宾主尽欢;第三,共同利益,尽量一边坐。

谈判当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老张一直的观点,商业的世界,就是弱肉强食,要么店大压客,要么客大压店,这个观点我不止一次的说过。那么,到底什么决定着你的大小呢?德州扑克是投资人和创业者圈子里都喜欢玩儿的游戏,最关键的原因,就是这个游戏有很多背后的逻辑,跟商业,跟创业,有着惊人的相似。在德州扑克中,你的筹码量,甚至于比你拿到的牌,更重要。所以,谈判技巧决定你拿什么牌,你的筹码量,还是决定于你自身的实力。你有多少用户,你有什么技术,你有什么核心竞争力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你的团队,凝聚着怎样的精神力和意志力等等。老张不喜欢鸡汤,一路跟到这里的同学们,也不需要鸡汤了。今天是第三季,学得会的品牌传播的最后一天,就让我们,再坚持一季,再坚持25天,看看自己,到底可以变得多好吧,加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