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丹红,蔡丹红讲师,蔡丹红联系方式,蔡丹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蔡丹红 2020年度中国20强讲师
战略、品牌、营销咨询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蔡丹红:传统培训模式的四大问题
2016-01-20 3495

今天总结了一下传统培训模式的问题,感觉主要有四大问题:

  1. 传统的培训课程的开发模式是选择一个题目,专家开发,招募学员授课。这种开发模式的缺点是:开发课程是以问题为导向,而非学员的问题为导向,因此课程讲的热闹,但离学员的实际需求相距甚远。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 传统的培训是教导式课程讲授。老师讲授的课程基于老师多年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而今天互联网时代,环境变化太快,老师和学生都需要面向新的市场环境学习和创新。因此这种单向教导型的培训模式已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

  • 传统的培训项目组织模式是课程设计人员与课程教授人员两张皮。课程设计人员基于自己的理解设计产品,讲师基于自己的理解讲内容。讲师对学员的问题理解十分有限。而课程教授采取明星化选择模式,临时组织成的课程师资必然是松散的,对内容的统一性上是薄弱的。

  • 传统的培训学员期望老师直接给答案,老师也总是试图直接给学员解决问题的工具。但事实上,在传统产业向互联网时代转型的时期,主要的问题是战略创新,而非战术问题。战略是高度个性的,战术是基于经验的分享。一方面老师未对企业做个性化的研究是无法给出战略解决方案的。另一方面基于战术的老师的经验都是传统工业化时代积累起来,已经过时。因此期望老师在课堂上直接解决问题的愿望是不切实际的。?

  • 作为一个中国培训行业最早一代的老师,并且至今还活跃在培训舞台上的老师,我希望能用自己绵薄的力量为企业解决问题。因此即将推出的同客汇项目,将是一个融咨询、培训、媒体、社交多位一体的新模式,希望大家能喜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