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瑞军,柳瑞军讲师,柳瑞军联系方式,柳瑞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柳瑞军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思维训练、管理创新、变革领导力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柳瑞军:柳瑞军《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
2023-03-30 2271
对象
国有企业各级领导者、高中层管理者。
目的
准确理和解把握国企改革对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的目标要求,以顺利推进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帮助企业构建持久的竞争优势,真正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和高质量发展。
内容

一. 课程背景和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必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今后的深化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

此后,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23年“权威部门话开局”新闻发布会,对国企改革进行了紧锣密鼓的部署,把“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确定为今后国企改革的重点任务和主要目标,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但是,只在当前国企改革的重点任务和要求上做文章,是远远不够的,这是因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仅是企业的战略行动,更是一项系统工程。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需要对企业资源和能力的盘点和识别,企业外部环境的系统分析,行业竞争特点和产业竞争态势的分析评估,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和竞争战略的选择,核心资源和核心能力的识别,核心竞争力体系的构建,以及在战略实施过程中的组织支持、人才支持、技术支持、文化支持等。在此基础上,在战略实施和管理工作中,还需要对核心资源和能力进行持续的开发、调整和提升。以上这些一系列的工作,决定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水平。

基于以上分析,本课程突出了如下两大特点:

一是要准确理和解把握国企改革对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的目标要求,以顺利推进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

二是帮助从战略的角度,理解和掌握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盘点、识别、分析、评估、构建、开发和提升的系统化过程,帮助企业构建持久的竞争优势,真正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和高质量发展。

二.主讲:柳瑞军

三.适用对象:国有企业各级领导者、高中层管理者。

四.标准课时:12课时/2天

五.授课方式:互动授课、咨询式辅导、教练体验、行动学习工作坊等授课形式。

六、课程主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