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兵,周家兵讲师,周家兵联系方式,周家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生产运作管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家兵:优质工作将获更多尊重
2016-01-20 40641

优质工作将获更多尊重

文/周家兵

时下网上流行说,70后喜欢上班加班只想多挣钱全是工作狂;80后只想上班拒绝加班有自己理想;90后基本上是拒绝上班成天只有网络幻想。这种情况反映的社会问题,特别是对待工作的问题,是让人后怕而忧虑的。其实人在职场,优质工作将获更大尊重。

张小姐结婚之后,就辞职在家,接着怀孕生孩子。当孩子三岁的时候,她突然发现丈夫有了外遇。冷静思考之后,她仔细观察,发现丈夫越来越不尊重他,在家庭里,自己实质上没有什么地位可言。丈夫动不动就说,还不是我养活你们娘儿俩,这话深深刺痛着张小姐。其实张小姐在做全职太太之前,是一家外资企业部门主管。手下管理着十几号人,这让张小姐幡然醒悟。她开始请保姆,送孩子上幼儿园,然后自己出去找工作。刚开始由于自己近5年没有工作过,业务上有些生疏,在工作上没有什么成绩,工资福利也一般。加上她上班要勤奋工作,下班之后还要勤做家务。这期间没少同丈夫沟通家务各分摊一半的话题,但丈夫总是说,你上什么班呢?就你那点工资?算了吧!回来我养活你吧!但是张小姐还是坚持挺过来了,2年之后,张小姐从一个普通的职员做到部门主管,又从主管升任部门副经理。工资福利甚至可以和丈夫相比较了。这期间张小姐发现丈夫开始对自己的态度转变了许多,基本上又回到他们谈恋爱那个时候的状态了。家里的所有开支、收入、人情世故、双方父母的尽孝、社会时事话题、孩子的上学选择等等,都是双方经常在一起沟通交换意见来协调达成一致,就连家里沙发的颜色都是张小姐喜欢的颜色。更重要的是丈夫的外遇自行处理了,每天晚上都准时回家吃张小姐做的饭菜。丈夫还像小孩子一样,说就喜欢老婆做的饭菜,这辈子就好这口。张小姐说,进入职场优质的工作,让他在这个家庭里找回了自己应得的地位和尊重。

身在职场中,我们又如何不能够体现到呢?

公司业务部谁的业绩最棒,他就会在公司获得最高评价和尊重。开会他的发言往往会得到公司领导的重视和倾听。他给公司提出的问题,总会第一时间得到公司相关部门的主动积极的回应和纠正,甚至预防措施都会一起实施。就连在公司之外碰到领导,总会得到领导跟他亲热的打声招呼。甚至连他本人或者家人的感冒头疼脑热之类的小毛病,公司领导还会亲自过问,甚至会安排其他同事或者领导亲自上门“探望探望”“慰问慰问”。这种关心,是工作表现较差的职场人士所不能享受到的。

有职场人眼红嫉妒,那好,请您也优质工作吧!领导说,这叫关心职工,关爱下属,优质资源用于优质工作者身上。

华为公司老总任正非,在给入职员工的一封公开信中如是说,“您有时会感到公司没有您想象的公平。真正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您不能对这方面期望太高。但在努力者面前,机会总是均等的,只要您不懈地努力,您的主管会了解您的。要承受得起做好事反受委屈,“烧不死的鸟就是凤凰”,这是华为人对待委屈和挫折的态度和挑选干部的准则。没有一定的承受能力,今后如何能做大梁。其实一个人的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上。生活的评价,是会有误差的,但决不致于黑白颠倒,差之千里。要深信,在华为,是太阳总会升起,哪怕暂时还在地平线下。”优质工作加上良好的心态创造出卓越的绩效,才是华为提拔干部重用的准则。被提拔或被重用对于一个职场中人来说,就是获得最好的尊重。

很多的职场人总是抱怨,公司不尊重他,同事不尊重他,甚至公司都你想辞退自己,太不把自己当一回事。这种人往往就是在工作当中做不出成绩的人,是抱怨多过付出的角色,这种人还有个通病,你会发现,他除了在公司不被人尊重外,在自己的家中或朋友圈里,都是不被人尊重的,他的尊重不是被他人践踏了,而是被自己践踏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