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衍明,廖衍明讲师,廖衍明联系方式,廖衍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高层管理者与高级讲师培养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衍明:哈佛大学推荐的20个快乐习惯
2016-01-20 2069


快乐是人的永恒追求,但往往现实的压力让很多的人忘记了怎样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其实快乐是一种习惯,只要善于培养,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很快乐。辛迪-霍尔布鲁克总结的20个快乐习惯,我们不妨一试。

1、感激生活。 对生活保持孩童般的惊奇感,细心留意身边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2、谨慎交友。 和乐观、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有助于你实现梦想,也能帮你看到自身的优势。
3、体贴他人。 要尊重和善待他人,学会接纳别人的个性及生活,不要试图去改变。
4、不断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 关注与自己职业和爱好相关的新知识。大胆尝试感兴趣的事,如滑雪、冲浪、跳伞等。
5、解决问题。 要相信自己,直面挑战,视困境为机遇,学会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6、做喜欢的事。 选择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并留出培养业余爱好时间,满足自己的特殊兴趣。
7、享受生活。 关注身边之美,比如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学会活在当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过去或未来。
8、笑口常开。 对自己对生活都不要过分严肃。试着发现身边的点滴乐趣,适时地幽默一下,让生活充满笑声。
9、学会宽恕。 心存怨恨是一种“自残”的行为。宽恕他人,会让自己心态平静。同时,应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并宽恕自己。
10、心存感恩。 对于任何祝福,无论大小都应懂得感恩。拥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应知道感激,不妨亲口告诉他们,生活中因为有了他们,你才感到快乐。

11、增强人际关系。 多找些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绝不对他们食言,始终给他们支持。
12、诚实守信。 诚实乃上策。行动及决策都应基于诚实。问心无愧才最踏实愉悦。
13、沉思冥想。 练瑜伽或打坐等,有助于放松身心,不妨多给心灵放个假。
14、专注自己的事。 集中精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所言所行,甚至流言或谩骂。对此不必做任何评判,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活法。
15、乐观心态。 遇事多往好处想,保持乐观。事出必有因,要让积极的思想取代消极的心态。
16、无条件去爱。 善于接受别人的个性。不为爱设置任何限制条件。人无完人,即使你并不总是喜欢朋友的所作所为,但这并不妨碍你继续爱他们。
17、永不言弃。 面对每一次挑战,都坚信已经向目标迈近了一步。不放弃就不会失败。追求有价值的东西时,人们更能感受幸福。
18、积极行动。 人人都有局限性,不要在无法掌控的事情上浪费精力,但要积极行动,不被动等待。
19、照顾自己。 要保证休息、运动和健康饮食,经常以有趣、刺激的方式练习大脑,活跃思维。
20、充满自信。 明白自己是谁,自己的喜好是什么。做最好的自己,不自我怀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