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凯达和孙兵的防水“初心” 
2016-07-13 2655


“世界上也或少见的地铁施工工程在输水涵洞之上”,“历经两年时间,8次专家论证,最终实现工程防水安全的交叉穿越”。这是江苏凯达 2014年施工的一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干渠工程上的北京地铁8号线林萃桥站交叉点,其防水的安全和技术节点的胜利攻克,引来了北京轨道公司组织的逾百家施工企业的观摩。

   

“两年时间,8次专家论证”,这多少验证了江苏凯达的“匠心防水”。因地、因势,依据地理环境、土壤结构的凯达“防水匠心标准”得到了检验。而在这工程施工过程中,摆在江苏凯达防水面前的难题是,道床结构混凝土外观质量基本完好,局部棱角有破损,31处有渗漏水现象,渗漏位置均位于盾构管片接缝处,渗漏现象为渗水。在道床表面有24条裂缝。


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什么是初心?在凯达和掌门人孙兵眼里,初心就是在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是一生渴望抵达的目标,当初进入防水界他们就立志“做精品工程”。“做精品工程”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匠心防水”。这种初心一直给予他们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正像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说,创造的秘密就在于初学者的心态。初心正如一个新生儿面对这个世界一样,永远充满好奇、求知欲和赞叹。孙兵说,因为如此,乔布斯始终把自己当作初学者,时刻保持一种探索的热情。

 

在凯达针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干渠工程上的北京地铁8号线林萃桥站交叉点”病害处理我们见到了这样施工工程档案:⑴ 渗漏水:对渗水部位进行EAA环氧化学注浆,压力0.3~0.4Mpa;⑵ 道床裂缝:对左线里程:K7+958~K8+038、右线里程:K7+935~K8+015范围内的线路道床期间的裂缝进行AB-4化学注浆处理;⑶ 道床与结构剥离:采用磨细超流态CGM灌浆料填充,浆料粒径不大于0.3mm,灌浆方法采用高位漏斗法,灌浆材料2小时达到C15强度等级。


从开始的通过招投标做方案予评、方案评审、防水堵漏和加固注浆设计、环境评价和环境观测到方案认证,经过中铁建设公司和北京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北京轨道设计院、南水北调管理局等单位评审,到后来利用“天窗”时间的顺利完工,江苏凯达在这样一个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中赢得了工程方和同行的赞许,并奠定了它的行业“匠心防水”地位。


在接下来的其它项目“成都至绵阳、乐山客运专线D1K146+959 北湖道岔特大桥顶梁段底板”,针对两支座间底板混凝土存在空洞、不密实、 露筋现象,还是“西成客专 K536+392 三合场特大桥项目”,其桥墩两侧支座范围内的梁底混凝土不密实等,凯达都制定了完整的病害治理整修方案。


初心,凯达掌门人孙兵的辞典里就是“匠心”,狭义的理解是把防水这份工作做到极致,而广义的理解这是他对防水事业的不懈追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