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2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业态”与“生态”,“价差”与“价值” 
2016-07-13 2635

——“NWRH鑫华星”杯全国舒适家居创业家峰会综述

“思想聚合,业态探讨,改善供给,优化生态”。鲜明而又独到的“NWRH鑫华星”杯全国舒适家居创业家峰会的主题,一开始就预示着这次峰会的成功。它也正像峰会开始嘉宾致辞,引用唐代哲学家韩愈的一句话,叫做“察堂下之荫,知日月之替,寒暑之变。”



刚开启两个月的NWRH鑫华星的“工程与渠道并举战略”,形成的NWRH鑫华星品牌价值观等一系列的品牌文化理念,受到行业上下高度关注的采暖散热器行业“鑫华星现象”,以及独创的“陪跑体系”的吸睛,5月6日,在山东莱芜召开的“峰会”吸引近180名创业家与会,有效客户的签约率超过50%,现场打款逾百万元。鑫华星董事长吕同鑫临近“峰会”结束时,称这次“峰会”表明NWRH鑫华星“工程与渠道并举战略”初战告捷,并称之为这在NWRH鑫华星发展史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吕同鑫把这次“峰会”的上述成果概括为“1851”。


“鑫华星现象”背后的品牌建设逻辑


“钓鱼台发布会”、《云生态蓝皮书》、《人文采暖报告》、“撼热暖通展”、“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级主流媒体的力挺”,NWRH鑫华星制造了这一采暖散热器的行业“现象”。“峰会”中,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舒适家居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浩,赞赏NWRH鑫华星摒弃行业产品的“供需错位”沉疴,着力“产品、人、模式”的组合拳,培植新供给的强动能,构建NWRH鑫华星的“云生态”系统,强化“鑫华星智慧舒适家居”的新品类诉求,为舒适家居行业的“经销商”正名“创业家”。


NWRH鑫华星的展会词典里有一“前拉后推”,如果鑫华星以“暖通会”作为“分水岭”的话,之前即为“前拉”,鑫华星的“前拉”一开始就把品牌置于一个较高的“维度”上,显而易见,《生态蓝皮书》依附的是“共享经济”;《人文采暖报告》剑指当下社会或行业的沉疴;之前的“植树植心”活动彰显着品牌的价值观。“暖通会”上包括“君临天下”等10款新品的推出,可以说直击行业较大品牌的软肋,新品推出所取得的效果,又赢得了创业家“用新品打破与其它品牌信息对称”的信心。


“鑫华星·袁清陪跑体系”独树一帜


“用新品打破信息对称”,只是NWRH鑫华星“陪跑体系”当中的“产品、人、模式”的一个环节。人的潜能调动,在NWRH鑫华星被称之为“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从《NWRH鑫华星·袁清散热器“右脑答题”》,到《袁清暖通营销365》,再到推出的“顾客‘让渡价值’”、“着力的‘同理心’”和“培育的‘强关系’”,NWRH鑫华星非常注重这一人的知识资本的要素。NWRH鑫华星战略顾问袁清博士的“挣价差与增价值”的营销哲学,又从“系统营销”的角度,给他的“陪跑”加码。

 

“新业态”、“新模式”,才能创造“新供给”。连云港创业家李新文经营暖通20多年,可以说他见证了暖通从“生存型消费”到“发展型消费”的过程。李新文十多年前曾是鑫华星的经销商,而这次用他自己的话说是鑫华星的“新品”和“模式”把他拉了回来。NWRH鑫华星的模式所依据的是营销的“组合拳”和针对“新要素变化”的方案。NWRH鑫华星的O2O电商平台就是上述依据要素的体现。

 

“1851”,投射出的是创业家对鑫华星的信心


与“暖通展”前“前拉”对应的是此次被称之为“后推”的峰会,峰会上NWRH鑫华星“5432战略”中的“3化众创空间”被演绎的淋漓尽致。“产业平台化”、“伙伴创客化”、“产品个性化”,NWRH鑫华星集聚人文战略、匠心技术等市场要素,以促进要素互补、业态互动的“云生态经济”。这一举措得到了与会的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副主任关惠生的肯定,关副主任代表采暖委员会宋为民主任的精彩致辞,鼓舞了与会的创业家们。


与会创业家西安刘振虎、大连谭秀良、徐州颜景恩、大连张宝宝、太原王秀平、徐州惠元考、郑州张学平、北京刘颖等表达了对NWRH鑫华星合作的信心,盛赞吕同鑫董事长在鑫华星励精图治、风雨兼程的近30年的企业发展中,有了今天企业“工程与渠道并举”战略的重大突破。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副主任王贺,结合行业调查在与创业家的分享中,给了更多创业家的理性思考。色彩专家冯瑶的“美学讲座”与NWRH鑫华星“人文采暖”中包含的创新维度、哲学维度、史学维度、美学维度、社会维度、道德维度一脉相承。《明儿起,与创业家“陪跑”》,这是NWRH鑫华星战略顾问袁清博士“峰会”的演讲题目,是他的责任表述,更是NWRH鑫华星与创业家“云端共享”的精彩诠释。


纵观采暖散热器行业部分企业的转型困难,它们或有战略设计、品牌建设、营销推广上的乏力。NWRH鑫华星既强调“内生性的转型”,又突出的“外展性的转型”,或给出了行业中企业转型的启示。NWRH鑫华星是渠道市场的“后来者”,而恰恰是觊觎这一市场很久,找准行业“痛点”,满足消费者“发展型需求”的新变化,摒弃“先驱们”或有的沉疴,契入当下“新业态”,精准而有效的发力,或是NWRH鑫华星实现“后来者居上”的真正逻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