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清,袁清讲师,袁清联系方式,袁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袁清 2019年度中国20强讲师
品牌营销专家
33
鲜花排名
99
鲜花数量
袁清:大海激湍与曲水流觞,解读习总书记“进博会”的讲话
2018-11-06 2727

《兰亭序》道:“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曲折的上游清流,放置酒杯,杯随水流,酒杯漂至,就取饮酒。



“引”,引来。而昨天全中国进入“进博会”时间。“进博会”与过往的包括“广交会”,呈一“引进来”和“走出去”鲜明对应。“引进来”和“走出去”相互作用,世界上由于各国之间的自然资源禀赋不同,科技文化发展方式迥异,经济相对的优势也不同。所以,“走出去”和“引进来”在一个国家不同的时期意义飞凡。


“引进来”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系国展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对于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推动构建开放共赢新格局具有重要作用。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也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与担当。也必为推动全球贸易更加开放、更加公平、更加包容、更更有质量的发展。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这或是“引进来”的初衷。而有此勇气和胆识的“引进来”,又或是开放的决心和经济、科技、文化的底气。



惟有“引进来”,或更能“走出去”、“走进去”。“人与自然”、“中国与世界关系”的解决之道,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得以彰显,在“共享”、“共存”的文化交融中得以渗透,在更多“走出去”、“走进去”中互为感通,相得益彰。



“四叶草”里发出了最响亮的声音: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习总书记的“大海”与“小池塘”的精辟论述,强调了“引进来”与“走出去”的辩证统一,动因交替,昭示着“中国巨轮”在风狂雨骤的大海中,披荆斩棘,永立潮头。



“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永远在这儿”,是“底子”、“韧性”“定力”、“后劲” 和“担当”。中国犹如汇聚百川、波澜壮阔的大海,从“广交会”到“进博会”,世界高度关注,全球深度融入中国经济这片大海。



“贸易畅通”的背后,还有着更多的“民心相通”,中国已启“新工业革命”,“新工业革命”是一场以共商、共建的“共享经济”和人文、民心相融“人文经济”的双轮驱动。



“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利他、同理心、博物学情怀、人文化的千年的中华文化,也必将在这航行的大海上为当下中国赢得世界的话语权。



“又有清流激湍……流觞曲水”,中华与世界共饮、共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