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葵醴,姚葵醴讲师,姚葵醴联系方式,姚葵醴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经营管理顾问,培训师,亲子教育,姚体文化书法创作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姚葵醴:如何提高企业团队执行力的4个方法 
2019-12-30 2195
对象
全员管理团队
目的
如何提高企业团队的执行力? 在不增加资金投入的情况下,有4个方法,可以帮助企业持续提高执行力,达成最佳效益!
内容

如何提高企业团队的执行力?

在不增加资金投入的情况下,有4个方法,可以帮助企业持续提高执行力,达成最佳效益!


原创: 姚葵醴   资深企业经营顾问,亲子教育专家,文化学者,书法家


一、订立合理的制度,制度面前人人要遵守,并且有奖有罚。

企业各项工作涉及到很多的职能,很多的岗位,以及对内对外的各种协作,因此一定要定立合理的制度,便于大家共同遵守,协同步调,众志成城。同时,制度是给大家学习并且遵守的,因此,制度要简单明了,人人一目了然,人人遵守,没有例外。

任何一项制度都要有奖有罚。

严格遵守制度的员工能够得到应得的报酬,这就是奖励。

而违反制度的就要受到处罚,以避免下次再犯。因为一个人违反制度,就必然影响到团队其他成员的工作,必然损害团队其他成员的利益,因此必须给以处罚。

不附带奖励和处罚的要求,等于没有要求。

提前公告奖罚措施,让人人知晓,然后严格执行奖罚。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

人性本善,奖励为主,处罚为辅。


二、反应快速,人人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公司各部门、各主管、各个岗位的人员,必须本着分工、协作、共赢的原则,主动与其他部门沟通、协作,共同为客户提供快速服务。

不完美的快速,胜过完美无缺的拖延。

拖延,导致企业的慢性死亡。

同时,企业内部的各项工作,以及岗位与岗位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也必须遵循当日事当日毕的原则。这样,公司的各项工作就快速而协调的开展起来了,最终就会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取得快鱼吃慢鱼的发展成果。


三、实行全员合理化建议制度。

认真听取全体普通员工的合理化改善建议,公司尽量100%加以采纳。

对建议者给予奖励。

公司聘用员工,不只是聘用员工的双手加双脚,员工最具有价值的恰恰是他的智慧的大脑。

所以,公司应该要求全体员工开动脑筋,好点子,好方法,主动及时提出来。

上级对下级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要尽可能的百分百加以采纳,对于一些不太完善的建议,上下级一起讨论,把不完善的点子转换成可以实行的好做法。

最终,员工的好主意、好点子,都能够转化成公司更好的做法,让公司实现更高的效率、更高的效益,能够让公司在市场上赢得更好的品牌美誉度,实现产品和服务的畅销。


四、坚持培训全体员工。

全体员工就像花草,有效的培训就像给员工浇水施肥,帮助花草好茁壮成长,让人人具备岗位专业技能、专业知识和敬业意识。

公司最大成本和损失,就是缺乏训练的不合格员工所造成的损失。

公司给员工提供学习资料和学习条件,对主动学习业务、专研业务的员工,经过考核,给与表扬和奖励。

公司分批组织培训不同岗位员工,使每个人掌握自己岗位业务知识、业务技能,完全熟悉和掌握公司的有关制度及标准工作流程,对所有的工作细节做到精通和执行到位。

在此基础上,还要通过培训,让员工有文化,有责任心,有爱心,有礼貌。

关于员工培训内容的说明:

企业文化,

产品知识,

服务规范,

人际沟通心理知识,

管理工具,

领导力,

销售知识和技能,

专门业务知识(财务、技术、制造、工程),

礼仪礼貌,

先进经验,

品牌意识,

成本意识,

制度流程,

公司自媒体的全员传播,

等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