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东,彭小东讲师,彭小东联系方式,彭小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广告传媒实战培训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彭小东:广告传媒行业优秀卓越的企业家炼就之道(一)!
2017-09-13 3171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行业我们有志于广告传媒行业的每一个人,你都希望工作在优秀企业里并且有一名优秀而又卓越的企业家;任何一个广告传媒企业的领导者也希望自己成为优秀而又卓越的广告传媒企业家。在最近,我开始考虑对于企业家来说,怎样才能获得成功尤其是广告传媒企业; 以及如何才能对“成功”进行明确定义。在企业家精神项目中,我已经进行过很多次演讲。

  因此,在这里,我觉得自己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打破所谓成功的关键全部来自创新思维和突破性想法的神话;我发现,成功的创业者往往来自有效的执行者,在抱球前进的过程中关注将事情做到最好。但是,为了获得成功,企业家们还应该考虑什么方面的因素,成功应该如何进行定义?下面就是我个人对企业家成功炼就的想法:


  


1、饱含激情。

  企业家必须对希望达到的目标抱有激情。这就意味着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要被投入到想出的创意上。在建立团队时,点燃热情会让其它成员受到感染,也可以实现全身心的投入。在饱满热情的支持下,团队和客户都更容易真正相信正在尝试的事情。

  2、保持关注重点。

  伟大的企业家都会将关注重点放在其它人看不到的机会上。激情和关注可以有助于消除时间和精力方面的浪费。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说,倒闭的原因都是业务处理不得当而不是业务缺乏造成的。公司在一段时间内不应该关注过多的目标,正确的做法是将注意力放在重点业务上。






 3、努力工作。

  只有努力工作,才能获得成功。世界上不存在一夜成名这样的事情,所有这样谎言的背后都是忽略了成年累月的努力工作和汗水。如果幸运的话,人们就会发现成功没有捷径,运气仅仅属于努力工作者。对于企业家来说,关注重点就是可以控制的;专注于自身的努力,成功自然会到来。

  4、享受前进过程。

  通往成功终点的道路往往是漫长的,所以,不要忘了享受前进的过程。所有人都会告诉你要专注于目标,但最终能获得成功的人一定不会忘记关注过程,庆祝途中获得的各项进展。如果不能享受过程的话,花费生活中的绝大部分时间来试图到达目的地是一件值得的事情么?团队是否也应该享受过程?对于所有人来说,如果可以享受过程的话,是否意味着没有达到目标也是更美好的生活?



  5、相信自己的直觉。

  对于企业家来说,现实世界中充满了太多的变数,因此,不能仅仅依靠电子表格作出决策。利用电子表格只能得出不精确的假设结果,给人带来虚假的安全感。在大多数情况下,发自内心的声音依然是最好的指导。多年的商业经验已经通过发自内心的声音告诉我们出现错误了,而大脑却还在试图用逻辑解释这一切。有时间,一个基于本能微弱的心声远远比压倒性逻辑更可靠。

  6、保持灵活与持久的有机结合。

  对于企业家来说,不断学习和适应新事物都是必备的能力。而与此同时,也必须保证企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不受到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微弱的心声会变得如此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在提示运行出现问题的预警信息时。成功的企业家可以在倾听这些声音和坚持发展中取得平衡;毕竟,在很多时间,在取得成功之前都会遇到各种失败。



  


7、相信自己的团队。

  这是一条常识:没有人是无所不能的。所有人都需要其它人的帮助,以获得全面的技能组合。在找到自己的核心技能和优势之前,都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在此之后,就应该寻找可以帮助自己提升优势的最聪明的人。人们都倾向于选择类似自己的人;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选择存在差别并且擅长自己不能做工作的人。

  8、专注于执行。

  除非你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否则的话,你在尝试的事情很可能也有很多其它人在做。成功不一定需要创新突破,但却不能缺少完美的执行。仅仅依靠伟大的战略不可能赢得一场比赛或者战役;只有不停地奋勇前进,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对于企业家来说,不管花费了多少时间来完善商业计划,还是要根据现实情况进行调整。相比事前预测,企业家可以从事后执行中获得更多的东西。



  9、保持诚信。

  我无法想象没有诚实和正直品质的人会获得很大成功的可能性。对于一切工作来说,这两种素质都属于关键核心。所有人都有良心,但很多人都忘了应该停下来倾听了。当企业家开始偏离了正直之路,没有完全诚实时,总是会有微弱的心声发出警告。一定不要忘记倾听这一声音。

  10、乐于提供帮助。

  对于企业家来说,如果乐于提供帮助,成功将变得更有价值。在成功到来之前,很多人会在前进的道路上提供帮助。就象我说过的,创业者将会发现很难报答所有提供过帮助的人,在大部分情况下,甚至不知道他们的身份。因此,报答的唯一方法就可以帮助其它的人,并希望他们保持下去,帮助更多的人。利用已有的资源做“好事”是我们的责任。

  11、懂得做人 

   品德高尚是成功之本。会做人,别人喜欢你,愿意和你合作,才容易成事。习惯于能真诚地欣赏他人的优点,对人诚实、正直、公正、和善和宽容,对其他人的生活、工作表示深切的关心与兴趣。台湾着名企业家张忠谋在黑金横行的社会大环境下依然从来不走后门、不走政商关系,更拒绝钻法律漏洞,赢得企业界和民众的极大尊重,官员也因此从来不敢故意刁难他的企业。


  12、善于决策

   一个成功的企业领导者的价值在于"做正确的事情",同时帮助各阶层的主管"把事情做正确"。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企业经营方案总是不止一个,决策就是要对各种方案进行分析、比较,然后选择一个最佳方案。四川长虹总裁倪润峰1996年率先拿起价格武器将彩电大幅降价,从而确立国产彩电的主导地位,正是看准市场、果断决策的典型。 

  13、相信自己

  一个成功人士都有很强的信心,有时会有咄咄逼人之势。他们既会在自己内心里相信自己,也会在公众面前表现出这种自信心。成功学的研究成果表明:成功的欲望是创造和拥有财富的源泉。英特尔总裁葛洛夫认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坚持与自信成就了英特尔今天的伟业。 

   14、抓住时机

   小小的机会往往是伟大事业的开始,当你做好迎接机会的准备而机会没有来,总比有一个机会而你却没有做好准备要好。每个人都被机会包围着,但是机会只是在它们被看见时才存在,而且机会只有在被寻找时才会被发现,关键在于你如何去认识机会,利用机会,抓住机会和创造这些机会。


   

        一个企业家闯荡江湖很多年,如果没有修炼出下面5种心态及境界,往往很难“善终”,不是自己挖坑活埋自己,就是自找苦吃累到自己。这5种境界:

  1、顺势布局但不逾越现实的境界。

   顺应市场规律之演进趋势,适时进行投资布局,考验的是企业家的智慧、眼光和决断力;很多看起来当下很赚钱的行当,不要轻易投资“加磅”。正所谓:大势不可违,顺势方有道。此境界的难度就在于:顺势容易时机难,布局容易消化难。对于任何超前布局者,应当把握好最关键的一把钥匙:时机!太早太迟皆不适时宜。若太早,“即时”消费市场规模太小,试错及管控运营成本太高;若太晚,则会错过最佳投资良机。这就是为什么高手的决断力非常重要的原因。


  2、“有所不为”的境界。

   无论多麽高贵或者多麽平庸的生命,都是由分分秒秒的时间组成的,对于有志成大器者,只有首先懂得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应当放弃,才能抵挡住每天闪现的各种诱惑,才能集中精力集聚财力做好必须做好的主业。一棵参天大树能够高耸云端,是因为有苍劲挺拔的主干,一个人成就名利也必须做强支撑自己的主干--就是适合自己的主业。比如:马云是网购平台老大、马化腾是互联互通平台老大、李彦宏是中国的搜索平台老大、任正非是中国现代通信科技的老大,所以,他们因为主业厉害而超越了很多比他们更智慧的人。同样,主业若失去风采,必然会黯然失色、走下神坛。

  3、敢借敢花但不烧钱的境界。

   说到底,“钱”是一种既无形又有形的社会公共资源。对于穷人而言,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血汗结晶;对于亿万富豪而言,钱不过是上帝“引诱”能者多劳、为社会多做贡献的“符咒”。从纯商业化的角度来看,钱,是创造财富、促进贸易、做活经济循环的血液,而银行就是企业的血库。因此,对于为社会创造财富和就业机会的企业家来说,只要你是情真意切地、实实在在地做企业,无论谁的钱、无论什么形态的钱,只要合法、合乎情理地融资到自己的产业发展循环中,就相当于借用“神力”。

  但是,大胆融资要切记三点:

  1)、大凡融资举债就是自我加压,不能超过自己的承载极限;

  2)、精打细算,绝不粗放支出乱烧钱,靠烧钱火拼出来的必然是伪需求、伪市场;

  3)、讲究信用和规则,有借有还,进出有道。

   一个正真做事业的企业家,如果没有融资思维和敢借敢花的心态,就不要贪大求洋,最好凭借自己实力做点营生,以养家糊口为己任。但是,若没有谋划和策略,缺乏最起码的“两种模式”(盈利模式和管控运营模式),就大肆融资烧钱,无异于比唐吉可德还要勇敢的斗士,但结果却是:嗜毒般作死自己。


  4、“散财聚心”的境界。

   太多的企业家都迈不过这道坎:小有成就、稍显规模后,便栽倒在扩张的半道上、栽倒在转型的拐弯处、栽倒在资金和人才的断链节点。为什么?道理很简单:不认识钱到底是什么。越是名流富豪,越要明白:金钱作为自己能力和名誉的标尺,要实现再好的梦想,最最紧要的是“人”。子曰:“君子予以义,小人予以利”。而在商道,只要不是股东,最好不要以君子心态善待上下左右的雇员,与其苦口婆心讲美丽的愿景和很多大道理,不如刀下见菜论功行赏,重奖之下不仅有勇夫,还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因此,当一个企业爬过第一个大坡之后,就要研究:“如何散金聚心,组建人才结构合理核心团队”,不做好这门功课,最好不要盲目突进。

  5、放弃所得的境界。

   对于成功者而言,最高境界就是放弃所得,回归并融入自然,给江湖只留下自己的传说。此乃“仙道”。如果永远厮守名利制高点,就是增加摔下悬崖的概率。为历史车轮让道、给后来英雄机遇,让完满的“禅让”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最洒脱飘逸的一笔,然后精心于自己的思考和思想。任何行当红极一时的人很多,而历史铭记的不是那些留给后人最巨额金钱财富者,而是卓越思想者。越来越开放的中国,将不会缺乏牛逼哄哄的企业家,但仍然缺乏伟大的商业思想家。因此,当企业家者名利双收、登峰造极之后,更应该总结、思考,可以点亮后人心灵之光的思想。这就叫做:一个伟大的商人,从思维、思想到灵魂的飘离尘世,心归仙道;而只有身体留在尘世,享受天伦之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