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刘小明讲师,刘小明联系方式,刘小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实战派生产质量采购管理讲师
21
鲜花排名
20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小明:什么是工程质量,其影响因素有哪些?
2016-01-20 49907
 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离不开人、设备、原材料、工艺操作方法和生产环境等方面的因素。这五个方面的因素在生产过程中同时对产品质量产生影响,这种影响过程在质量管理中称为工程或工序。所谓工程质量(也叫工序质量),是指操作者、设备、原材料、工艺操作方法和生产环境等因素,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同时起作用所形成的能够满足产品质量要求的程度。由此可见,工程(或工序)质量决定产品质量。 

  构成工序质量的因素,通常称之为4M1E,即: 

  (1)人员(Man)。包括人员的质量意识、责任感、技术和文化水平、操作熟练程度及组织管理能力等。 

  (2)机器(Machine)。指机床、工艺装备及其他有关生产工具的质量。 

  (3)材料(Material)。包括原材料、零部件及外购件等的质量。 

  (4)方法(Method)。包括工艺方法、试验方法和组织方法等。 

  (5)环境(Environment)。包括空气的温度、湿度、含尘量、噪音、震动及生产工作环境的文明整洁程度等。 

  以上因素对产品质量有着直接影响,只有把它们控制在正常状态,产品质量才有可靠保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