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瑛,秦瑛讲师,秦瑛联系方式,秦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组织发展顾问|人才发展架构师|游戏化管理体系研发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秦瑛:职业培训师:有准备比什么都重要!(原创)
2016-01-20 40845

不久,应朋友的邀请,参加了一场培训师的试课课程。这是一次以商场竞争为主题体验式的内训。如约而至,来到培训场地。

 

进入场地,已接近开始时间,发现投影仪已经打开了。我看到熟悉的面孔,跟朋友们打招呼聊天。几近开始时间,找座位坐下。

 

然而接下来的时间实在是让人难熬。由于职业以及职业习惯,总是会观察下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学员在场的感知如何等等。

开场两分钟,在问好与互动后老师开始用翻页器翻动PPT的展示,噩梦就开始了。连续按了几次,未见PPT有反应,转而用电脑进行操作。无法接受的是,这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连续出现多次,老师觉得尴尬用麦克风询问“这是电脑的问题还是翻页器的问题?”。

在学员刚被带入学习氛围的时候,出现这种问题,学员的思路一次次的被打断,甚至开始左右聊起天来。

 

PPT内容不熟悉,可能是对课程内容了解程度不够,可以不断学习来改进;项目穿插安排不合理,没有关系,可以进行不断的尝试来使其更加符合学员情况;然而,若是因为没有进行课前的设备测试而产生的问题,是否应该反思对于此次培训的重视以及职业态度呢?

 

作为一名培训师,要想实施一次顺利完满的培训,要考虑多种方面。如学员情况、企业需求、课程架构、实施方式等。太多人羡慕这个职业的光鲜,却不知任何的光鲜背后都是多年的沉淀积累和付出。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然而,一场顺利且有效的培训,远不止内容准备那样简单。最重要的莫过于“课前准备”!这不仅仅包括课程内容和授课形式本身,同时也是对于设备的检测和试用。所有的一切,都是培训顺利进行的必要保证。无论之前对场地了解程度如何,在每一次实施前,都务必要对环境、所有设备、学员讲义等可能影响到“学员感知”的事务进行课前检查,这才是真正的“对结果负责”!

 

有准备比什么都重要。请珍惜每一次出场的机会!



********************************************************************************************************

欢迎关注秦瑛老师博客:https://blog.sina.com.cn/vivitraining

新浪微博:@职业化培训师秦瑛


【资 质 】

剑桥大学 国际培训师资质
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 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TTT 国际职业培训师
美国PDP领导力学院 PDP认证谘商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