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军,田军讲师,田军联系方式,田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讲师和管理咨询师
36
鲜花排名
5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田军:实物经营模型(一)
2016-01-20 3458

实物经营模型(一)

——摘自《管理模型与人生思索》(田军著)第五章内容

摘要:

实物模型是指将一些现象、道理、规律用实物形态(如桌子、火车等)表示出来。魔术流水灯由电源线、水龙头、杯体、液体(水)和直管(玻璃管)五部分组成。其中直管是神奇的关键部件,它是反(逆)向思维设计的代表之作。

产品只有销售出去,才能真正实现价值。一个企业的销售渠道、销售模式、销售力量如何,直接决定了企业资金回流。于是,将关键部件直管比作销售。人生亦是如此,学会宣传自己、沟通他人,找到自身卖点,为社会做出贡献。直管的神奇功能、电源线(电源)的隐秘性,带给人们深刻的启示。

 

一、理论来源

1992年,笔者在参加北京团市委全年工作会议时,受工作报告的启发,开始关注和接触实物模型。实物模型是指将一些现象、道理、规律用实物形态(如桌子、火车等)表示出来。笔者开始对实物模型进行了跟踪和研究。在此之后,提出了直升飞机组织框架、汽车方向盘职业规划图像等实物模型理论。

2010年,在观赏一种创意产品(魔术流水灯)时,触发了对企业经营要素的思考,提出了企业经营实物模型。继而,将此模型延伸到人生之中,萌生人生经营理论。

 

二、理论定义

实物经营模型是指以创意产品“魔术流水灯”为实物基础,分析说明企业经营要素的一种模型。

 

三、适用范围

实物经营模型理论适用于企业经营分析、人生道理指引以及日常工作生活等领域。

 

四、理论内容

(一)模型要素

实物经营模型由两项内容组成。一是实物产品魔术流水灯;二是企业经营要素。

(二)理论体系

实物经营模型由一个基本理论和一个延伸理论组成。

基本理论:企业经营实物模型理论。

延伸理论:人生经营实物模型理论。


(未完待续)

(版权所有,违者追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