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秘传龙门八局水法
2016-01-20 3762

整理/陈益峰

  1、先天八大局

  主要看人丁衰旺、优秀、及家业兴旺与否。其位最喜有生旺,秀丽饱满有情之山峰。

  凡水由先天位流向堂前,谓之收到先天水,主人气旺盛,旺男丁;出水口宜由正窍位或天劫位而去,此称之合龙门八局水法,主财丁贵前备,大吉。反之,水有其它方位流向先天位,谓流破先天水,主应人气不旺,男丁少生,健康受损,甚至损丁位,兼主败财。若再遇三元玄空丁星失令或受克,必主损丁及小孩难养。

  先天位若山峰破碎、凶恶、无情,主应愚劣,凶暴不好之子孙。内埕水应放中天水位,若水破先天位,亦主男丁受克,主丁虚。故先天水宜来不宜去。

  2、后天八大局

  此乃财库方位,应妻财。凡水由后天位流向堂前,谓之收到后天水,主财源广进,妻子健康,发大财。

  后天方位最喜有生旺、秀丽、饱满有情之山峰,主财业丰隆有库;若三元玄空挨星又得令,财源更是滚滚而来,受财神之眷顾。反之,水由其它方位流向后天位,谓之流破后天水,主财源不聚、破财、妇人多病,劳心败财。后天位若山峰破碎、凶恶、无情、三元玄空挨星又失令或入囚,凶祸立见,除财源不聚、败财外,甚至损妻。故此方位宜来不宜去。

  3、中天水八大局

  中天水位为出水口,就是水流出的方向,在外局称为“正窍位”,内局成为“中天水口”。

  中天位主贵,若来去水符合龙门水法,必然财、丁、贵全备,出水口、外局符合正窍位,内埕墓前放水口符合中天水口,则发富贵无疑。相反的,若正窍位或中天水口不出水或阻塞,或见形煞,主刑杀、灾祸,太岁冲破或紫白冲动,必有凶应。

  一般而言,正窍位或中天水口,不用地支,因地支重浊,不若天干清轻,此点不可不知,故此方位宜出不宜来。

  4、天劫位

  乃曜母血劫之位。该方位不可有尖射、凶恶之地形地物、屋角、电线杆、烟囱、高压线等不吉物,主有血光之灾;三元玄空挨星失令或入囚,紫白凶星加临或太岁填实吊冲,则有凶应,其验如神。

  天劫位,最宜出水口,又称生局;若收得天劫水过堂,应凶,主家中常有卧病之人,出精神异常之人。天劫方位最忌与曜煞同位,有有凶恶之地形地物,最为凶恶,称为「劫连曜重叠」,大凶,得紫白凶星加临或太岁填实吊冲,重者丧失性命,轻者车祸血光。故此方位宜出不宜来。

  5、地刑位

  乃曜子刑劫之位。天劫位与地刑位、坐山之卦位,必成四十五度,一个在左前方,一个必在右前方,若天劫在左,则地刑必在右,案劫则在坐山之正前方。

  此方位,不可有凶恶之地形地物,如电线杆、烟囱、屋角,均主不吉,主官讼、是非、血光;三元玄空挨星不得令或入囚,紫白凶星加临或太岁填实吊冲,则有凶应,其验如神。此方位之水不宜来去,即不可来,也不可去。

  若详加注意,必可发现,地刑位有时与先天位或后天位相同,如坐离卦局,地刑位与后天位相同;坐兑卦局,地刑位与先天位相同;此方位不可流出,否则即为流破先天水或后天水,此方位不可有形煞,亦主损丁或破财。

  6、案劫位

  乃朱雀方,明堂方,又称堂劫。此方位格外重要,最宜环抱有情,清爽明洁,主前途光明,得贵仁助,有情有义出忠良。若此方位杂乱不清又见形煞,则主官讼、是非、小人暗算、劫财不吉。

  此方位最忌反弓反跳,主出人子弟不肖、无情无义、家庭不合、夫妻反目。不可有形煞、冲射、堵塞;三元玄空挨星失令或入囚,主有血光、疾病、凶祸、前途受阻、事业不顺。此方位水宜出不宜来。

  7、宾客位

  此乃荫宾客之地,一般流破先天水或后天水者,大多可收到宾客水,宾客水到堂,主男丁退败,本姓凋零,而女口兴旺,旺女婿或招赘,即发旁枝退败本枝之意。

  故龙门八局水法之宾客水,切勿乱用,只可用于家中无男丁,或招赘女婿及养子之家庭,否则有损地师阴德,不可不慎。阳宅若流破先天水及后天水,而收宾客水者,主宅长退败,而分租房客则大发利市赚翻天,十分准确。

  8、辅卦位

  又称问卦位,其影响力不大,吉凶不定,故一般地师较不重视。

  9、库池位

  此乃聚库、聚财之位,最喜有湖泊,主财帛旺盛,加上三元玄空挨星又得生旺,则催发最速;若是山盘挨星飞临,反不作吉断。

  10、龙门八局反局水法

  库池卦位有水聚集,可解流破先天水及流破后天水之凶,因流破先后天水,乃损丁破财之局,若得去处有湖泊、水塘深聚,称为「反局水法」,主先凶后吉,先贫后富,先破后立。反局水法非龙门八局水法之正宗,故还是少用为妙。

  11、消亡败绝水局

  此乃龙门水法至凶至恶之局。水由先天位来,而流破后天位,称为消;主出人不良,破败祖业。水由后天位来,而流破先天位,称为亡;主先发财富,后损丁破财败业,久必孤绝。

  另一局,水由天劫位而来,流破先天卦位或后天卦位;主丁虚孤绝,破财败业。消亡败绝之水,若立极不佳,三元玄空挨星失令或入囚,紫白凶星加临或太岁填实吊冲,必主消亡败绝无异。

  12、曜煞位

  可分正曜、天曜、人曜三种,最忌形煞,如门路冲射、屋角冲射、水塔、烟囱、电线杆、大树等等,各种凶恶之地形地物,主疾病,意外灾祸,三元玄空挨星失令或入囚,紫白凶星加临或太岁填实吊冲,必然凶应,其验如神。

  ——风水堪舆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