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八宅论伤人
2016-01-20 3233

  整编/陈益峰

  1、论小口

  凡小口之伤,当以五鬼之玉衡为主,而又忝以祸害。

  试以坎离言之,坎之祸害即离之五鬼,离之祸害即坎之五鬼,夫妻必当配合耳,如坎之五鬼在艮,祸害在兑,此二方或有水路冲射,山头庙堂并高大房子,必伤小口。二方俱有凶煞,其祸更烈。

  2、发凶年月

  而其所发之年月,必新旧太岁在方,或对冲,或三合调动方应。又要审加临之星吉凶如何,如太阳紫白等吉星照临其祸轻,如三煞,戊己,正都,傍都等凶煞加临,其祸更甚;或本年新太岁冲动,而凶发,或去年旧太岁冲动而凶发。总以加临之星吉凶断之。

  且发凶之月,亦本月冲动提动,或某月该发而不发,某月不当发而竟发,亦辨以加临之吉星凶曜,再合本宅之内外游年星之高低,或助吉凶而审定之。

  3、发凶房份

  问小口之伤其发于孟仲季之房可必乎?曰可。

  如坎宅之艮方犯王衡,则其病先在二门,盖以艮土之克水也,而后及于三门,以五鬼之凶在乎艮,而艮为少男,而兑为少女也。且五鬼之火太旺,则泄震木之气,而长门恐亦不得全矣。如二门该伤小口,而无小口,或二门有救又当变通,若忝以祸害则兑金之克木,其祸先发于长门,禄存土克坎水其祸次及于二门,且禄存之土秽,不足以生兑金反足以污兑金,或再逢离火之旺以克兑金,坎房再低而不足以制火,则其祸在于三门。

  4、发凶伤男伤女

  问孟仲季之某门之伤男伤女有定乎?曰五鬼祸害在阳方,则伤女,在阴方是伤男。盖本宫之星虽凶,而其所属之五行必先伤其所能制者,故被其所制者先受祸也。

  如五鬼火克兑金,祸害土克坎水是也。艮属阳,坎宅之五鬼火也,火克兑金故先伤女,然以五鬼之火居少男之艮位,故后必伤男。且以五鬼之火生起艮土以克坎水,亦当伤男。

  又如兑属阴乃坎宅之祸害土也,土能克坎水故先伤男,然以祸害之秽土居少女之兑位,故后伤女。大凡凶星,或在阳方或在阴方,其所伤者例此推之。

  ——传统风水学传人陈益峰整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