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惠耕,出惠耕讲师,出惠耕联系方式,出惠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战略管理和领导力品牌讲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出惠耕:欧洲下一个倒下去的会是谁?】
2016-01-20 4713
希腊债务危机所暴露的问题,并非仅限于希腊一域。事实上,除了希腊以外,欧元区还有16个国家的债务突破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0%这一国际公认临界值,其中意大利、葡萄牙、爱尔兰、塞浦路斯和比利时的债务更是和希腊一样,超过了本国GDP。
一、葡萄牙:紧日子不知到何时
2011年5月,葡萄牙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按照协议要求,葡必须实行严厉的紧缩政策,实行经济改革,以实现减赤目标,葡萄牙人为此不得不节衣缩食过紧日子。严厉的经济紧缩政策造成大量人口失业,失业率高达13%以上,年轻人的失业率更是高达40%以上,大批青年人纷纷走出国门寻求生活出路,百姓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引发民众强烈不满。
二、意大利:不改革,会步希腊后尘
无论是否知道近期的希腊债务危机、不管是否具备专业知识,意大利民众对经济危机都有切身体会。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国债已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32.1%。自2011年底以来,意大利已经历3届政府,与此同时,还实施了教育、行政机构、选举法和劳动市场等一系列改革。一轮轮改革似乎并没有给百姓生活带来实质性变化,最多只是给人希望的定心丸。数据显示,意大利正在走出经济衰退的泥沼,但离复苏尚有距离。分析人士指出,希腊的债务危机会给意大利造成经济影响,但不会给意大利带来危机,相比数年前,意大利面临这种外部动荡时的应对能力更强。
三、比利时:孩子的未来都被抵押了
地处西欧中心位置,欧盟、北约总部所在地的比利时,与希腊一样面临着严重的财政赤字问题,这也是比利时新一届联邦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比利时公共负债率1993年达到峰值,为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38.7%,随后持续下降,2007年降至86.8%。2008年后,国家公共负债率出现回升,2014年负债率达到106.6%。当地居民说,在像比利时这样的发达国家,高负债率无可厚非,也可以承受,“但如果国家不偿还一部分债务,让负债率居高不下,这意味着我们的未来,甚至是孩子们的未来都被抵押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