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经典营销案例(一)
2016-01-20 3910

  实体店受到互联网的冲击,有不少已经倒下,还有不少在压力下经营。如何让自己的商品快速卖出去,以下几个案例也许对你会有所启发。

  1、打1折

  日本东京银座有一家绅士西装店,折扣竟然低到一折,一时间轰动了整个东京。

  首先这家店定出了打折销售的时间表。第一天打9折,第二天打8折,第三天、第四天打7折,第五天、第六天打6折,第七天、第八天打5折,第九天、第十天打4折,第十一天、第十二天打3折,第十三天、第十四天打2折,最后两天打1折。

  我们都知道最后两天买衣服是最优惠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实际上第一天来的客人并不多,来也只是看看。从第三天开始,就有不少人来买衣服了,第五天打6折时客人开始抢购,以后在五折和四折时更是连日爆满。等不到打1折,商品全部卖完了。

  顾客纷纷急于购买到自己喜受的商品,就会引起抢购的连锁反应。商家运用独特的创意,把自己的商品在打5、6折时就已经全部推销出去。而“打1折”只是说说而已,根本等不到“打1折”的时候。

  2、只卖一次

  意大利有个莱尔市场是专售新产品的。有些新产品很畅销,许多顾客抢着购买,没抢到的要求市场再次进货。莱尔市场却说,很抱歉,本市场只售首批,买完为止,不再进同类货。因此,来这里的顾客中意就买,决不犹疑。莱尔市场给顾客留下了强烈的印象——这里的商品都是最新的,要买最新的商品就光顾莱尔市场吧。

  你可能对这种营销方式很熟悉,没错,这就是现在流行的饥饿营销。

  3、明亏暗赚

  日本松户市原市长松本清经营“创意药局”时,将当时售价200元的膏药以80元卖出。80元的价格实在太便宜,所以“创意药局”一直顾客盈门。赔本销售膏药只会使药局赔钱,那么他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前来购买膏药的人几乎都会顺便买些其它药品,这当然是有利可图的。靠着其它药品的利润,不但弥补了膏药的亏损,同时也使整个药局的经营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盈余。

  这种营销方式现在已经广为流传,特别是超市和电商,例如天天低价、每日一款优惠等。降低一种商品的价格,而促销其它商品,不仅吸引了顾客,而且大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