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你需要了解的三个金融时代特征
2016-01-20 3377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中国下一步最大的历史机遇,就是推动金融业的大发展。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金融市场日趋成熟,了解中国金融时代的特征,就成了每一个企业家的必修课。

  就中国的金融业的特征而言,有三点是特别值得大家注意的。

  一是我们处在金融品质的建立阶段。我国的金融体系正在逐渐成熟,还没有完全成熟。股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年初的时候股市不活跃,于是我国推出了融资融券,结果股市出现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很多人在其中获利。随之,股市又经历了几次毫无缘由的下跌,让很多人深套其中。这些,都是我国股市还不成熟的表现,我们正处在一个金融体制的建立阶段,这个阶段会有很多机会,会有政策缝隙,关键是你能不能把握。

  二是我们处在各种金融手段正在运用的阶段。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我们的金融手段日趋多元化,以往由银行一手主宰的支付手段已经一去不复返,支付宝、众筹等金融模式都在显而易见地冲击我们的生活。互联网对金融领域的渗透与改造正在加速,并由此带动新一轮规模庞大的金融创新浪潮。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了解和运用这些金融手段,慢慢培养起这样的习惯,才有助于企业更大更好的发展。

  三是我们处在金融体系主导经济的时代。我们从小米的例子中可以看出,2014年小米的估值是450亿美元;2015年中,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估值飙升至800亿美元,比小米初建时翻了300多倍!众筹模式,饥饿营销,投资融资等等,小米这些带有金融色彩的经营,使得它的财富被无限放大,这是所有企业家都应该学习的。

  可见,金融体系的大发展,不仅会从根本上改变传统金融机构对于资源配置的主导定位和媒介模式,而且会大大推动整个金融业向着透明度更强、参与度更高、协作性更好、中间成本更低、操作上更便捷的方向发展,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应该忽视这个趋势,只有想办法拥抱它,才能在这个金融时代里占得先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