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战略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定战略要记住的四个字
2016-01-20 3012

  企业的战略思维是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利用自身有效的资源或者资产,去满足顾客的需求,从而实现价值的创造。

  战略实际上是研究未来的事情。谈战略,就绕不开四个字——局、断、养、守。

  这里面,战略中最能看得见的,就是你需要做“局”,体现的是“断”的能力,还要培养“养”的能力,最终达成“守”的结果。“局”是布置、规划,“断”是要会判断,要果断。“断”的背后则是“养”。最后的大战略是守成。所谓守成,好比挣到的钱落袋,落袋为安,取得这样的结果就是守成。战略是要回答结果是什么的问题的。

  战略需要做成两件事。一是占有资源,二是培养能力。占有资源,需要你有独到的眼光。如果你能提前发现别人没有发现的资源,那你就有可能已经成功了一半了。因此在分析的时候,一定要分析资源的演变路径。判断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是看它处于什么行业,这个行业的发展潜力有多大。

  培养能力是战略的核心。现在有个词叫“核心竞争力”,能力里面最不容易学到的就是核心竞争力。竞争优势是由资源导致的,核心竞争力则是由能力导致的。这是一个专业战胜自然化的时代,唯有能力,才能让你的战略先人一步。

  其实,战略中看得见的是局,看不见的是你的判断力,更主要的是你要养成能力,最终才有守成的结果。要知道,评价战略的标准不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是看最终能占有什么资源的。你有什么样的土地,能形成什么样的市场份额,这才是战略要解决的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