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当获得历史真相之后有什么不同
2016-01-20 2824

最近几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所谓的真相,要么解密,要么曝光。这个时候很多兴奋地发现所谓的历史真相。

但是知道了真相又怎样呢?

一、历史是强者塑造的

历史是最能检验力量的。能够在历史中胜利的都是强者。不管是自己努力,还是老天帮忙,总之强者结果都是一样的,胜利。有些人自己有些能力,也有些成绩,但是难以对抗外部的力量,因此结果就是失败。

能够激活自己是本事,能够得到上苍的眷顾也是本事。所谓的天助我也。

所以,历史就是强者塑造的。

二、历史是强者撰写的

看到历史,很多人说,这不是真相。其实真相就是结果,过程不重要。一个没有能力改变结果的人,再怎么纠结过程和细节都是徒劳的。强者就是在决定结果的同时,决定了结果的撰写方式。

历史不是编造,而是按照强者的意识实现并文字化, 也许真的没有所谓的真实。因为失败,在过去不仅意味着死亡,同时,在文字上也意味着话语权的丧失。

象项羽这种人,能力如此青史留名,也是因为他的悲剧在衬托刘邦的伟大,仿佛一个伟大的绿叶,衬托鲜花的芳香。历史有了新的存在感。

三、结论:历史的真相和历史真实

历史就是人们从精神层面对过去的思考。也许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闲人评古今。能人创历史。历史本来就没有什么真相,其实就是强者的意志的体现。

努力与当下,成就于事情,笑谈历史,坦然人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