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商业时代-台风口的机会,暴风口的风险
2016-05-04 1304

  最近有个词这几很流行,就是台风口,如今有个词汇流行,就是暴风口。

  一、台风口的机会

  所谓台风口的猪都能飞起来。主要是指机会大到能力可以忽略的程度。这是描述一个行业发展到某种程度以后的状况。对台风口描述最多的是雷军。他的台风口理论,解释了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发展逻辑。不要忽略战略性机遇。

  二、暴风口的风险

  其实企业大了。更多的时候要重视暴风口,看看现实中,暴风口最大的问题是风险,所谓风起云涌,摧古拉朽。毁灭力量之大怎么想象都不过分。从企业的经营角度来看,大企业在台风口的应对能力显得更为重要。

  三、结论

  1、小企业把握台风口的机会发展,大企业进入新兴行业把握台风口快速发展,这是战略机遇。

  2、大企业把握暴风口风险避免失败。美国的安然公司,中国的银广厦、三鹿奶粉都是在暴风来临时,因对不力,垮台的。

  最近的阿里面对淘宝的假货应对合理,而百度的搜索门事件,不知能不能躲过这一暴风口。这个风险怎么重视都不过分。

李江涛教授微信公众号,↑↑↑长按图二维码识别关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