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转型期,强制手段仍然是化解矛盾的重要方法
2016-05-24 2033

  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经济总量在提升。社会秩序和社会关系在重新建立过程中。这是典型的转型期。这个转型期会出现很多的矛盾,怎么化解这些矛盾呢?

  一、拆迁背后的矛盾

  1、拆迁现象

  这几年房地产发展迅速,土地增值幅度大。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很多土地征用问题。笔者就碰到过,很多房地产老板向我哭诉,拆迁过程中的苦恼,大部分拆迁完成了,只有一两个住户,拒不搬迁,漫天要价,或者,不同意搬走。一方面等着工期开始,一方面拖一天就是一天的庞大的资本利息,很多地产商拖不起。这种情况,法院又无法介入。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2、拆迁的法律问题

  在拆迁过程中,有很多的前期纠纷存在。这些问题,如果不强掉时间,慢慢解决,可能是有答案,但是,房地产这件事拖下去,地产商就黄了。特别是在法律很难及时介入的情况下,很多问题是无解的。

  因此,强制手段的出现,成为一种各方都能接受的选择。

  二、医闹背后的矛盾

  1、医闹的出现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病人之上的理念深入人心,但是医生的权利被忽略了。现在打着民意的旗号,有些人通过看病,向医院敲诈勒索。形成所谓的医闹。到医院治病,一部高兴,就扯横幅,搭标语,声势浩大的闹医院,追求医院的赔偿,医院往往是因为管理不善,存在某些问题,有时想息事宁人。纵容某些人的闹腾,结果事情越来越严重。

  2、医闹的产业化

  很多人从事医闹,一是有利益目的,二是有社会组织的配合。一个人闹腾得逞,其他人就会效仿,同时社会上出现了很多的专业服务,配合你进行专业医闹,因为有钱。这几乎是个产业。

  因此。在法律不完善,很多问题没法短时间解决的情况下,对医闹进行强制手段是必要的措施。

  三、几个观点和结论

  1、转型期,很多问题,需要强制解决。就像孩子小时犯了措施,讲不清到了,怎么办,惩罚和体罚是必须的手段。

  2、很多人实际上利用某种事件,绑架公众利益。这是非常恶劣的事情,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不采取强制手段,那么势必事态扩大,影响恶劣。

  3、正如和平年代需要军事手段一样,强势手段仍然是解决转型期矛盾的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