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企业家要根据大环境调整战略思维(二)
2016-08-26 2472

  (2)非洲形式对中国的影响

  第二个我要讲讲阿拉伯之春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拉伯之春是西方媒体所称的阿拉伯世界的一次革命浪潮,又称“阿拉伯的觉醒”、“阿拉伯起义”。自2010年12月份突尼斯一些城镇爆发动乱以来,阿拉伯世界一些国家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要求推翻本国的专制政体的行动,并乐观地把“一个新中东即将诞生”预见为这个运动的前景,认为这个“阿拉伯之春”属于“谙熟互联网、要求和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一样享有基本民主权利的年轻一代”。

  这场运动以北非国家突尼斯的本·阿里政权被民众抗议推翻为肇始,形成一场规模空前的民众反政府运动,如潮水般席卷整个阿拉伯世界,稳坐江山数十年之久的政治强人和独裁者如多米诺骨牌般接二连三地倒下。革命运动浪潮随后波及埃及、利比亚、也门、叙利亚、巴林等国。

  非洲的崛起代表着低层的崛起。未来的社会是大多数人的利益由大多数人说了算的社会。我们国家将来要改良,改良之后中国的变革会很快。

  中国的未来到底在什么时候出现?有人说文明是200年的循环,1840到1940年,从1940年到2040年是200年,所以我们国家经济真正的高潮是在2040年。从2014年到2040年还有26年时间。从现在到2025是法制进步的阶段。从2025年到2040年是民主进步的阶段。民营企业的春天很快就要来临,这是从西方过渡过来的。因此我得出的第一个结论是:美国在衰弱;第二个结论是:民主在推进。

  欧洲人和美国人说“中国的崛起把美国搞坏了”,是有道理的。财富的规律是什么?就是没钱奋斗,奋斗挣钱,挣钱享受,享受完了再奋斗,再挣钱。财富是流动的,实际上财富是跟着人奋斗的脚步走的。

  (3)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势

  下面我跟大家讲讲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势。中国将来会朝着全球化的方向走,这是中国未来的希望。民营企业将来的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这就是我的一种逻辑。

  十八大基本上是分水岭,我们这次“改朝换代”标志着原来那些老革命、老专家慢慢离开舞台了,新的政治权力崛起了。但这些人是靠着自己的力量干起来的,他们没有个人的政治主张,因此我们国家以后的权力很难传承。因为没有一个“我的江山”的概念,权利是别人送给你的。

  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要降下来。如果你现在找到一个好行业,那就抓紧时间发展。由于我们国家的融资渠道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以后会出现扁平化的现象,以后的钱会越来越难赚。随着房价的上涨,你再创业的难度越来越高,成本越来越高。所以说,买房子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占地盘,占有资源。而且以后的资源,是很难获得的。为什么在美国,像电子商务之类的行业能发展?因为将来的发展是靠新的领域去获得资源,老的领域很难做到。

  我的结论是中国的未来竞争规模会越来越大。民营企业挣了钱以后,是有地位的。过去为什么为五斗米折腰?因为你没有饭吃,现在没有必要了。上海的未来就是巴黎、纽约,所以大家原本在上海发展的,不要轻易离开上海。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办工厂,但你的总部不能动。你可以把上海作为一个总部,来寻求全国市场的商机,这是一个趋势。

  中国下一步的危机在哪里?就是地方债务,各级政府欠的钱太多了,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货膨胀,把资金贬十倍,那钱就不用还了。

  再有我们面临的问题就是制造业。我们现在的制造业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生产和销售上,我们缺少一个整体企业的网络。中国的机会还是在制造业的本身。所以我提醒大家一下,我们的制造业必须改造,从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商业模式上改造。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