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
2016-10-21 2698

  面对“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的爆发增长,企业的运营模式也在发生着改变。企业如何开展大数据分析和管理,决定了后期企业是否能利用大数据进行融合而进行商业模式创新。

  目前,企业互联网化正在迅速的渗透到企业所在的生态圈中。从供应商、服务商、渠道商,甚至终端用户群体。企业都想和他们建立一个密切的联系。在此过程中,一些新的业务模式,包括供应链优化,全渠道整合、产业链协同、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新兴业务模式在迅速兴起。

  在企业依靠大数据进行融合创新中,取得企业生态圈数据和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对企业来说是重中之重。那么,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如何获取大数据来实行创新商业模式呢?

  在企业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 首先需要能做互联网接入服务,简单来说就是那么大的数据需要能有一条路能走到想去的地方,

然后需要有一个数据中心,简单来说呢就是大数据有路走了,那么要走到哪去呢?当然是去一个地方存储起来,就是充当一个仓库,以便后面的分析处理。一般来说,大型互联网企业会自己申请因特网接入服务、

ISP许可证和因特网数据中心、 IDC许可证来存储和处理数据,比如阿里巴巴。

  在进行数据分析完之后,如何根据数据分析出来的用户习惯,来更好的服务用户呢?目前最常见的就是利用呼叫中心和移动SP业务,进行用户的管理。这两项业务现在可以外包给有

呼叫中心许可证和 SP牌照的企业来做,也可以自己申请牌照建呼叫中心系统和进行SP业务。

  面对大数据的发展,企业开展大数据的分析和管理,并非都是一帆风顺,正因为现在是大数据发展初期,很多企业对大数据的处理和分析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只有正在的掌握的对大数据的分析,才能使企业更好的和互联网融合,创新出新的商业模式。

  立心国际管理研究院,中国顶级商业模式设计机构,在清华大学李江涛教授为首席专家的领导下,汇集国内外顶级专业人才和专家学者,致力于商业模式培训和设计,提供商业模式培训、诊断、设计、咨询服务,帮助中国1000多家企业重塑商业模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