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管理专家李江涛:企业应建立多平台的生态体系(中国移动咪咕团队授课)
2018-08-29 2466

2018年8月21日,著名管理突破专家李江涛教授来到四川成都,为中国移动旗下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管理团队讲授《平台战略与实操》课程。

在本次课程讲座中,李教授提出了两个核心观点:

第一,改变当今世界的三个基础性思维——基于系统性的利润池思维;基于跨界的嫁接思维;基于专业化的细分思维。

第二,企业发展的三个阶段——提供服务阶段;创造价值阶段;协助客户建立自主性平台阶段。

   这两个核心观点不仅仅适用于互联网公司,也给其他行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李江涛教授对中国移动未来的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其中,极为重要的一条是:要建立多平台的生态体系。

这就涉及到所有企业都要重视的一个问题——平台战略问题,这也是本次课程的主题。李江涛教授从管理学的演变过程和公司发展模式入手,阐明平台的价值,并指出“最好的企业都是平台企业,最富的人都是做平台的人”。

课堂上,李教授详细讲解了平台的特点、构成、种类、评价标准,以及平台战略的定义和要点。最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是平台战略实操,李教授提出了平台的设计构建方法,以及平台构建要解决的四个问题。最后,李教授更是以梅兰芳大剧院、滴滴出行等平台为例,分析新兴平台的模式,以此引出移动平台的改进方向,使咪咕管理团队受益良多。

相信经过本次课程指导,咪咕将会在平台构建上大有改进。

   本次课程合作,使李江涛教授与中国移动及咪咕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确定了下一步的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移动平台建设将会更创佳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