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耀,齐耀讲师,齐耀联系方式,齐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营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齐耀:齐耀老师:知乎20w人热议:永远不要对自己做这3件事!
2019-11-07 2185

了解更多请关注齐耀老师微信公众号“鼎兴咨询”ID:dxzx888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了这样一个话题:有哪些简洁的人生建议?

底下的回答人云亦云,许许多多的建议和心得让人们引起了重视,原来我们在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会对人生起到影响,只是大或小的问题。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费斯汀格有一个很出名的行为理论,被称为“费斯汀格法则”:

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

也就是说,如果做错了一件事,就需要有九件来弥补。

所以,在对待生活的时候,我们要尽全力不出差错,看了知乎上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我总结出了3件永远不要对自己做的事情:

01 时间碎片化

大家可能会好奇,不是常常都说要学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因为累积真的可以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但其实,如果你仔细想一想,在真的有碎片时间的时候,你是否真正利用了?

在一项对86位程序员的10000份编程情景记录的研究中,人们发现:

在代码编辑工作被打断后,程序员需要10到15分钟来重新开始。

在编辑方法被打断后,程序员只有10%的概率,会在一分钟内继续工作。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当下正在做的事情被打断之后,就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来重启,哪怕是体力劳动也一样,因为鼓足劲正在做,可停顿之间就一下子“再而衰,三而竭”。

我们常常说要合理去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可真正意义上却从来没有用过,大多时候会把零零散散的碎片化时间用来看手机。

刷视频,看评论,一瞬间就过去了好久。

所以,在做全身心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千万不要进行时间碎片化,因为碎化出来的时间你不一定会全部利用,而是会浪费掉。

02 过度消耗自我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了这样一个热搜: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

很多人都发表了自己过度消耗后的“惨状”,习惯性熬夜、趋势性不运动、爱好性吃垃圾食品,这些都成为了消耗自我的行为。

总是觉得自己还年轻,有太多可消费的精力的资本,可是当亚健康的体检报告出来的时候,却失去了看一眼的勇气。

健康买不来,我们不能借着自己年轻的幌子就开始过度自我消耗,等到不可收拾的时候就晚了。

正如叔本华所说的:

人类所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有时间就去健健身,有机会就多运动,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要让过度消耗毁了你。

03 失去少年感

失去少年感并不是说失去了容颜,而是失去了一种年轻心态。

网上常常有那种明明二十几岁就开始怨天尤人抱怨人生的人,觉得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觉得自己已经“年迈不已”,殊不知其实都是在给自己不努力寻找的借口。

我们不能失去少年感,少年的那种激情澎湃,少年的那种一腔热血,我们应该抱有年轻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好的坏的,而不是用满眼的抱怨去看世界。

武志红说:“成熟有两种,一种是掌握了现实世界的规则后的老练,一种是人性在自己身上的圆满。”

我们可以是老练的成熟,但却不能忘却努力的模样,抱有少年最纯真的样子,才是我们年轻的样子。

生活其实很简单,不要太过消耗,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要做这3件事,你会发现生活其实很轻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