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面试主管常犯的八大错误
2016-01-20 2292
1.开无轨电车
有的面试者面试时会叉开话题或是重复话题,而应聘者也会有意或无意地把目标引开,这样一个面试就会像开起无轨电车没完没了,拖延了面试时间,这样既影响了以后的面试,也使面试的内容不集中。
2.空气紧张
除非是为了了解在压力状态下应聘者的心理素质,否则过于紧张的空气会使应聘者掩盖住一些真正的东西。尽可能在面试开始时聊聊家常,使应聘者在从容不迫的情况下,表现出真实的心理素养和实际能力。
3.前后不一致
先松后紧或是先紧后松。
刚开始时由于主试精力旺盛,思想集中,提问仔细,对应聘者测评比较准确,到了稍晚一些,面试者可能疲倦而草草了事,这样的面试结果就不够理想。
4.漫不经心
有时面试者会表现出对应聘者漫不经心的态度,这样使应聘者感觉到自己被冷落,就会不积极反应,这样就不能了解应聘者真正的心理素质和潜在能力,甚至使应聘者对企业的品质产生怀疑。
5.程式化思想
看到年纪稍大一些的,就认为思想保守,看见穿牛仔裤的就认为是思想开放。这种程式化思想往往会影响面试者客观、准确地评价应聘者。
6.忽视非语言行为
人们的语言行为是通过大脑的深思熟虑才讲出来的,尤其是面试时,应聘者往往事先做过充分的准备,所以要真正了解应聘者,有时应该仔细地观察他们的非语言行为,包括他的表情、动作和语调等。
7.第一印象
一般来说,应聘者在参加面试时都进行过刻意打扮和充分准备,所以给面试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比较好。但第一印象也可能是不准确的,要防止第一印象的影响。
8.与我相似
当面试者听到应聘者某种背景和自己相似(如与自己是老乡、在同一所大学毕业等),就会对他产生好感和同情,以至最后使面试失去公允和客观。
企业管理经验

服务通道 拨打咨询电话

顶部 电脑版

水木hr361人力资源管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