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水木知行关键业绩指标分类
2016-01-20 1328
水木知行关键业绩指标分类
水木知行关键业绩指标体系如图11-1所示。
图11-1水木知行关键业绩指标体系
水木知行关键业绩指标体系由权重指标和非权重指标两大类组成。
权重指标反映部门或岗位的核心价值,体现公司战略导向,使部门和员工向组织期望的方向努力,完成组织或个人绩效目标,从而为组织目标达成做出贡献。
权重指标分为过程指标和结果指标,前者用于评估被考核者的工作过程行为,适用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后者用于评估被考核者的工作结果,结果指标又分为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
为了体现公司发展战略导向,权重指标不宜选择太多,否则会冲淡最核心指标的权重,可以将某些指标设计成不占权重形式,这样的指标称之为非权重指标。
非权重指标所考核的事项一般不是常规工作,如果将其作为权重指标考核,会给绩效考核的导向带来影响,但事项的发生对组织和部门战略目标的实现又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因此对这类指标的考核采取不占权重的形式。
非权重指标包括否决指标、奖励指标和奖惩指标。
专家提示
权重指标和非权重指标的划分,对关键业绩指标体系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解决了绩效考核战略导向限制指标不能过多及绩效考核公平公正需要考核内容全面完整指标不能太少之间的矛盾,对绩效考核结果的有效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摘自水木知行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www.bjsmzx.com)赵国军老师著作《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企业管理经验

服务通道 拨打咨询电话

顶部 电脑版

水木hr361人力资源管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