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水木知行关键业绩指标体系
2016-01-20 1342
水木知行关键业绩指标体系
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指标是绩效考核结果有效的基础,绩效考核指标设计是绩效管理体系设计的一个重要环节。
根据绩效管理模型,影响绩效的因素有外部环境、内部条件、员工技能和激励效应,衡量绩效的最重要指标就是关键业绩指标,此外,衡量员工技能的能力素质指标以及影响激励效应的满意度指标也得到广泛的应用。在对部门团队考核中,经常采用关键业绩指标与满意度指标相结合,在对岗位个人的考核中,往往是关键业绩指标与能力素质指标相结合。
专家提示
无论是对部门团队考核还是对岗位个人考核,关键业绩指标都是最重要的,代表岗位的核心职责。关键业绩指标一般都占有最大的权重,通常70%以上,因此科学合理的设计关键业绩指标是非常关键的。
关键业绩指标由指标名称、指标定义、评价标准、绩效目标以及绩效考核人等一系列要素组成。选择合适的绩效考核指标,明确各指标的权重,制定客观的评价标准,确定合适的绩效考核者,是设计考核指标的关键环节。
通常情况下是由公司建立各部门关键业绩指标词典,由各部门建立岗位关键业绩指标词典等基础文件。在绩效考核实施过程中,由绩效考核者从考核指标词典中选取有关指标,对被考核者进行考核,这样可以大大增加考核实施的可操作性。公司应定期组织对绩效考核指标词典进行更新,以反应公司最新的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使得绩效考核更有针对性。
摘自水木知行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www.bjsmzx.com)赵国军老师著作《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企业管理经验

服务通道 拨打咨询电话

顶部 电脑版

水木hr361人力资源管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