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松博,刘松博讲师,刘松博联系方式,刘松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松博: 中华讲师网特约专家刘松博:顺德企业加快弥补“管人”短板
2016-01-20 2636

顺德新闻网讯 记者黄文静报道: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已成为顺德不少大中型企业转型发展的共识。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顺德将开展的企业特约人力资源官培育项目,首期培训已有20多家大中型企业响应。而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计划开展的HR系列培训,也受到了企业欢迎。

  “人力资源应成企业战略工作” 企业特约人力资源官培育项目包括理论学习、专题讲座、课题调研、考察学习、论坛沙龙等多种形式。其中,理论学习将组织学员到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脱产培训,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长、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以及彭剑锋、刘松博、苏中兴等学者授课。

  海信科龙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少谦是报名参加的其中一个。他对政府开展企业特约人力资源官培育项目非常期待,他谈到,当前企业发展快速,面临着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企业也由原来的国内市场向海外市场拓展,需要更多高端人才匹配,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过去传统的人事管理,已经不能适应企业的需求。

  “人力资源也应该成为企业一项战略工作”,他认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在意识和思维上都要进行提升,提升首先应该从人力资源高层人员开始,“我们要学习做战略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贾少谦对培训充满期待,他说,之前听过曾湘泉教授讲课,觉得很受用,这次培训紧扣企业问题,相信会很“解渴”。

  HR系列讲座培训将开展 企业的竞争已从技术、品牌及市场的竞争,转入人力资源的竞争,人力资源已成为企业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顺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顺德区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水平参差不齐,与顺德经济和社会发展不相适应。顺德区企业特约人力资源官培育项目,将培育一批标杆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端人才,在区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为推动区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今年5月到12月,该项目还将聘请国内外最具实力的专家、学者或企业高管到顺德进行专题讲座,面向顺德企业家或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目前,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计划开展的“卓越人才官高级研修班”,邀请蒋伟良、宋联可、钱淼等国内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授课,也受到了大中型企业的欢迎。  

   刘松博,中华讲师网特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曾访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美国管理学会(AOM)会员,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会员,曾任《银行家》杂志社社长助理,北京现代美超国际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在《管理世界》等学术杂志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刘松博助理手机:13738002328, QQ2851253268 帅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