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5.5一汽大众《企业管理心理学》培训精彩花絮
2016-05-12 1784

5.5一汽大众《企业管理心理学》培训精彩花絮

      2016年5月5日一汽大众某生产基地邀请美国NGH催眠治疗师、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授课《企业管理心理学》,来自各生产车间的主管工程师、质保、财务、匹配等部门主管参加。希望学习基本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公司人员管理工作中,以人本思想为前提,更好地调动员工积极性、改善心态绩效和行为绩效,提升工作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郭敬峰老师开场给大家做了分组pk“选酋长”游戏,让大家讨论并列出管理中最常见的困惑问题,在授课中针对实操解决,介绍了课程主要内容,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

第一单元   解读管理心理学

1、什么是管理心理学?

2、高情商管理艺术:

3、如何高效团队管理

4、人性假设理论与管理

第二单元:管理是场心理战

1、沟通中的心理学

2、经理要学点“心术”

3、参透员工心理的密码

4、如何掌握员工心理?

第三部分:管理心理学应用篇

1、领导魅力心理学

2、管理监督中的心理学

3、增强非职权影响力

4、优秀管理者要懂的10大心理法则

5、管理心理学综合应用篇

第四单元  现场互动问与答

      在课程中郭老师采用了“理论讲解+案例分享+角色扮演+实战演练+心理测评”的情景教学模式,把企业教练技术和团体辅导结合,体验式培训注重参与和实用、让学员在感悟中学习获得积极的成长体验,课程结束后大家反馈很喜欢生动活泼的上课方式,收获很多,希望有更多这样学习机会。

       郭老师还带领大家做了互动游戏:“成长三部曲”,通过游戏让大家了解职业规划和成长中需要面临的压力,学习化解心理冲突的技术,以及如何识别员工负面情绪并有效疏导和帮扶。大家纷纷出谋献策,分享团队管理的小秘笈,学习气氛非常热烈。

       郭老师分享了管理沟通中的“乔哈里视窗”称为“自我意识的发现——反馈模型”,通过觉察管理中的“盲区”去理解那些不支持你的部属并加以引导,教练的四个步骤:1. 我说给你听,2. 你说给我听,3. 我做给你看,4. 你做给我看。教会大家如何通过激励和积极正向暗示,调动部属的工作热情,从而增强非职权影响力,大家互动演练,学习非常认真。

       郭老师给大家做了“手掌粘黏”的催眠体验,让家了解到催眠就是一种“潜意识对话”,是一个人对自己和他人的消极或积极暗示,是人类最伟大的想象力的发挥和呈现,通过下指令、假装相信到最后成为现实,是开发右脑激发潜能的有效工具,古往今来,成大业者莫不自我信念激励和坚强意志催眠他人。

      在大家的热烈要求下,郭敬峰老师现场做了“神奇催眠-架人桥”,通过语言引导一位帅哥进入催眠状态,幻化成一颗苍天大树,为人们挡风遮雨,带来绿色和希望,这时一位美女站在他悬空的身上,他浑然不觉坚挺如初......催眠唤醒后,说有一点点的重物压上去的感觉,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亲眼见证了潜意识的伟大力量,并表示以后工作中要更多的运用潜意识对话激励,让员工潜能更好发挥。

      郭老师后面又分享了管理心理学实用技巧:如:谈判心理学—争取与妥协艺术;用人留人心理学—知人善任的艺术;招聘识人心理学—广纳贤才的方法等。在热烈的掌声中培训结束了,大家觉得收获很多,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心理学知识应用到管理工作中,祝愿大家人文关怀,仁者无敌,带领团队蒸蒸日上,屡创佳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