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富士康集团《恋爱沟通技巧:夫妻相处之道》课程圆满结束!
2016-06-24 3323

       2016年6月22日,富士康科技集团邀请上海尊心EAP心理援助中心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分享《恋爱沟通技巧:夫妻相处之道》,课程通过趣味游戏、心理测评、角色扮演、案例分享、实操演练的形式分享:1.什么是完美的爱情?2.恋爱沟通技巧,3.两性相处之道。运用心理学和教练技术让大家明白两性沟通差异与应对方式,和谐家庭夫妻相处技巧,提高情感婚恋智商(婚商),工会女学员们积极互动,热情参与,大家反馈收获很多,懂得了如何让情感更融洽,家庭更幸福。

       郭敬峰老师首先感谢富士康集团工会和人力资源部的培训组织和付出,也感谢学员们的热情学习参与,带领大家做了“左手抓,右手逃”团体游戏,并进行了“选酋长”的团队PK游戏,希望在大家在轻松愉悦中获得积极的心灵成长体验,学习到实用的情感婚恋相处方法,在热烈的掌声中培训正式开始。

       郭老师开场给大家做了《和谐婚姻自测表》自我评估目前情感婚姻状况,并通过三个爱情故事分析了斯滕伯格的爱情三元素:亲密、激情和承诺,告诉大家什么是完美的爱情,“一夜情”和“婚外恋”的实质,如何应对情感冲突等,学员们茅塞顿开,和老师热烈讨论互动。

       郭老师分享了两性良好沟通技巧:1.了解男女沟通方式的差异性,2.当一个专注的倾听者,3.学习情绪管理及冲突处理技巧,4.追随技巧,5.反映技巧,6.坦诚沟通,7.学习说好话,8.同理心。通过情景模拟和实战演练,让大家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一致性表达想法观念和情绪感受,促进家庭和谐,大家积极参与,相互分享好的两性相处方法。

       郭老师随后分享了夫妻沟通法宝:眼睛专注地与对方说话,不看眼睛,别说话,要想说话先学不说话。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和理论讲解,让大家明白了沟通的秘笈:同频同律,先跟后带。

       能用眼说话,就不要用脸说话。

       能用脸说话,就不要用嘴说话。

       能用嘴说话,就不要用手说话。

        郭老师给大家做了“你真不简单、我很欣赏你、我很喜欢你”的角色扮演赞美小游戏,分享了夫妻相处技巧: 平等与尊重,互相信任,倾诉与倾听,欣赏与赞美,包容与感恩。通过爱的五种语言表达:1、买礼物,2、赞美,3、做事情,4、身体接触,5、高品质的交流不断给爱情的银行感情存款,从而收获甜美幸福,大家觉得非常实用,表示回去就用学到方法关爱另一半。

        郭老师分享两性相处的关键是要同理心尊重接纳对方,讲解了男女沟通思维模式的不同:女性需要倾诉倾听、注重情感表达,男性需要被信任理解、认同和尊重。告诉大家和谐人际关系,幸福美满家庭的三则:

1.黄金法则:

       ——你期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就怎么对待别人!

2.白金法则:

       ——别人期望你怎么对待他,你就怎么对待他!

3.钻石法则:

       ——给别人超出他期望的东西!


        郭老师后来又分享了两性相处学会宽容:爱情的最高境界是包容。家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婚前要睁大双眼,婚后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个人本来就不可能十全十美,你之所以喜欢一个人,那么一定是这个人有吸引你的地方,才让你倾心。包容你深爱的人的缺点......课程轻松愉快中又有小组间的激烈PK,最终选出了冠军团队,郭老师和优胜团队学员合影。

       最后郭老师回顾了课程要点,大家积极抢答,气氛非常热烈,明白了爱情婚姻中要用真去关爱对方,用情去温暖彼此,带着感恩的心,理解包容,活在当下。在热烈的掌声中,课程圆满结束,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祝美女们快乐高效工作,收获完美爱情,心健康-新幸福,让生命绽放!


       EAP 员工帮助计划( 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是企业组织为员工购买、员工免费使用的系统的、长期的心理关怀与非物质激励福利;帮助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解决心理和行为问题,提高企业管理绩效。是企业对员工实施人本员工关系管理的一种多学科交叉服务和管理工具。上海尊心EAP心理援助中心旨在帮助企事业政府机构的员工缓解工作压力、提升职业情商、提高工作积极性和凝聚力,改善员工心态绩效(正能量)和行为绩效(高产能),促进企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EAP企业心理学应用课程】

A  做心灵教练型的HR及管理者系列(1-3天)

B   职业规划与信念重塑(1-2天)

C  招聘面试与绩效访谈心理技巧(1-2天)

D  企业党建心理指导员系列(3-15天)

E   洞察之道心理学应用系列(1-6天)

F  婚商与亲密关系疗愈工作坊系列(1-6天)

G   EQ情商效能与沟通系列(1-2天)

H   压力与情绪管理系列(1-2天)

I   组织变革与积极转型系列(1-2天)

J  顾问式销售与谈判心理学系列(1-2天)

K   绩效领导力系列(1-2天)

L   七商智慧打造四养女人(1-2天)

M   塑造积极人际关系系列(1-5天)

N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1天)

O   性福男女系列(1-2天)

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https://www.eaphome.com

关爱热线: 15162657094,400-627-6068

KEAP-关键人才效能建设

GAP-党建思政心理援助

SAP-学校师生心理援助

HAP-医务医患心理援助

婚搏慧BWM--婚恋安全卫士

FAP-幸福家庭促进计划

IPPAC-园区开发区员工公共帮扶中心服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